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厉害了!上海城市地质调查高级研修班开讲了

发表时间 :2018-04-26 08:34:51 来源:中国矿业联合会

  为落实《关于加强城市地质工作的指导意见》,宣贯《城市地质调查规范》,加快推进我国城市地质调查,全面提升城市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能力和水平。中国矿业联合会与上海地质学会共同举办的城市地质调查高级研修班4月25日至27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图为培训现场
  授课老师重点讲授了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如何围绕城市发展战略和面临的重大地质问题,在整合利用已有地质成果基础上,综合运用现代地质调查手段,开展三维地质结构、地质灾害及地球化学环境调查,建立开放、动态的城市地质信息管理与服务系统,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地质数据和决策依据等内容。
  上海地质学会理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面沉降研究中心主任张阿根围绕上海市地质工作历经六十年发展,从传统地质勘查到现代城市地质调查,汇集了海量地质数据,创新了地质成果表现形式,拓宽了服务领域,为特大型城市规划、建设和安全管理提供了坚实基础。上海城市地质工作从承担地勘项目到主动融入市政府综合管理平台,已成为城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环节。未来,上海城市地质工作将通过精细化管理,运用城市物探和污染调查及修复新技术、新装备,进一步关注影响城市安全的环境地质问题,努力为上海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再创新的业绩。
  作为长期从事上海城市地质工作,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首批国土资源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国土资源部地面沉降监测与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严学新总结了上海市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取得了三维地质结构模型建立、地质环境监测预警机制、地质资料信息共享平台等多项成果,构建国土资源一张图,并服务于城市规划、海洋功能区划、重大基础设施安全运营等国计民生。上海地质调查工作要建成与上海追求卓越全球城市定位相适应的城市地质工作体系,服务与保障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并对全国城市地质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学员参观信息系统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上海地质资料信息共享平台和上海三维城市地质信息系统。来自陕西地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地质测绘院、江西省地质工程(集团)公司等单位70余人参加了培训。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