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何文波出席第二届海外矿业投资高层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发表时间 :2017-11-30 16:11:51 来源:中国五矿

  11月28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海外矿业投资高层论坛在京召开,会议围绕“跨产业携手,推动一带一路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主题,从宏观形势分析、运作实例到风险防范,全方位、多层面展开研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海外矿业投资的问题与对策,推动“一带一路”矿业国际产能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国土资源部原总工程师、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主持会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晓飞、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用生、南南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屈生武出席开幕会并依次讲话。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何文波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主旨演讲。
  何文波指出,在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十九大上,习总书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矿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如何认识新时代,把握新机遇,谋求新发展,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
  何文波表示,中国五矿是以矿业为核心的产业集团,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主要依靠海外矿业投资,非常契合此次论坛的主题。他从宏观经济、供给侧改革等方面分析了全球矿业形势,并强调金属产品价格大幅反弹、国际矿业公司业绩大幅改善、矿业资本市场开始回暖,一个相对理性的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何文波指出,进入新时代的全球矿业,正在出现新的增长因素、新的发展动能,也为矿业同行带来新的合作机遇。“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从愿景变为行动,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亮点,要寻找“一带一路”矿业合作机遇;新能源革命,将大大加快我国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要抓住稀有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伴随矿业复苏,新增投资项目开始增加,我国企业要加强联合,共同寻找国际大型矿山项目投资合作机遇。
  何文波强调,新时代的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五大发展理念也是矿业领域必须遵循的,是推动中国矿业转型升级的根本指导。中国五矿持续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矿企,坚持协调发展、营造和谐矿业社区,坚持绿色发展、做绿色矿业运营商,坚持开放发展、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坚持共享发展、打造产业合作平台,为成为“世界一流”的金属矿业集团不懈努力。
  会议期间,五矿国际总工程师张进红在拉丁美洲矿业投资机会与环境分析分论坛分享南美矿业投资实践。
  中国五矿党组办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晔、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立军陪同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