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黄金和白银面临千载难逢的机会

发表时间 :2016-08-26 09:10:26 来源:中国黄金网


  日前,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出版了新的季度刊物《炼金术士》。在最新版上,最有趣的一篇文章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绝望,通货紧缩和债务》,由三菱商事株式会社RTM贵金属策略师乔纳森·巴特勒所写。他认为,负利率的出现给没有利率收益的资产如黄金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使黄金、白银大放异彩。按他的说法,当利率进入负值区,或者每当央行谈到了负利率,普遍伴随着增加对冲风险的黄金。出现这种反应的原因是负利率向市场发出绝望的信息:央行几乎没有政策可选择了。因此,巴特勒认为,黄金是受到了由于本来认为央行一切尽在掌握的信心动摇所驱动。
  与黄金和负利率相关的下一个问题是,对央行可能因为推动利率到零以下以致越陷越深而失去控制的恐惧。投资者担心负利率对银行业可能产生扭曲。事实上,一些分析师警告称将看到通货膨胀,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负利率会导致通缩,因为这使得银行不愿意放贷。
  负利率在长期来看可能是利好金价的另一个方面,是自2008年以来,公共、私人和企业债务水平均大量增加。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可能利率将必须很长时间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直到主要经济体去杠杆化。换句话说,当债务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央行将更加难以采取反制的措施。一些分析师甚至认为,债务还会发生膨胀。高通胀将难以避免,而如果出现通胀,它会让黄金有机会作为对冲通胀的手段而大放异彩。
  关于负利率有趣的是,它并没有削弱本国货币。事实上,在很大程度上却是相反。自从日本在2016年1月下旬宣布实行负利率到6月底,日元相对美元实际升值15%,进一步加剧了通缩(即通胀回落),因为进口变得便宜。这意味着,负利率可能会存在更长的时间。而美元贬值相对支持黄金,但是,它可能会增加通胀和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量化宽松和负利率推动主权债务收益率走低。市场上有价值近12万亿美元负收益的主权债务,这使得没有收益的金银看起来更具吸引力。此外,一些投资者寻求高收益率正在进入风险更大的资产,如垃圾公司债券。他们中的一些人需要做对冲,黄金是一个完美的对冲手段。
  在负利率的世界里,黄金没有收益的观点转变了。这就是为什么负利率利好黄金市场。重要的是,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降息。黄金可能会因为避险而受益,但涨幅会被美元升值所部分抵消。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