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姜大明:努力开辟军事地质调查新领域

发表时间 :2016-04-27 15:00:51 来源:

  4月26日,首届地质工作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在京举办,围绕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地质工作如何与军事工作更加深度融合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武警黄金指挥部第一政委姜大明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武警黄金部队优势,努力开辟军事地质调查新领域。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粉林、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出席论坛并作重要指示,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潘昌杰致欢迎辞。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库热西,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钟自然主持了26日下午的论坛。
  姜大明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理解国土资源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实现新军事变革、建设强大国防的有力支撑,是国土资源工作加快创新发展、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动力。国土资源系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历史渊源深厚,工作成果丰硕、基础坚实、前景广阔。我们要着眼服务军事斗争、巩固边防海防、维护国家利益,充分发挥武警黄金部队优势,努力开辟军事地质调查新领域。一要精心编制军事地质发展规划,二要扎实推进军事地质重大专项,三要加快构建军事地质协作机制。
  徐粉林指出,这是落实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一次有创新有拓展、有分量有质量的军地研讨活动。要准确把握地质工作军民融合发展是争夺未来发展主导权的长远需求,是发展经济与巩固国防的现实需求,是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的紧迫需求,要深入研究地质工作军民融合发展的特点规律,努力推动军民融合框架内的军事地质工作创新,着力抓好需求分析机制创新、规划计划方式创新、任务组织实施创新、成果贡献运用创新。
  王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重大战略思想和“五个更加注重”战略指导,紧紧围绕“贯彻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军事地质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聚焦用力,在保障打赢战争上聚焦用力,在服务维稳大局上聚焦用力,建强专业技术力量、强化专业技能锤炼、注重融合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军事地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局面。
  论坛期间,在姜大明的见证下,军委联合参谋部战场环境保障局与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交换了第一批成果。会议还专门听取了陆军北部战区、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军地专家领导的主题发言、专题报告和部署建议,对地质工作军民融合部署建议进行了论证。军内外地质专家围绕军事地质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走进军事地质》展览,观看了《解码军事地质》多媒体片。
  论坛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军委联合参谋部战场环境保障局主办,武警黄金指挥部承办。论坛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四个全面”“军民融合”重大战略思想,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新机遇、新领域、新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化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地质工作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军委机关相关领导,战区及军兵种领导,国土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负责人,15位院士和数十名军事地质领域专家学者,地质专业相关科研院所,武警黄金指挥部党委机关和部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