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2023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与数字化转型交流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3-11-22 10:23:11 来源:中国矿业网

  11月8日—10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3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与数字化转型交流会在厦门召开。来自全国安全生产、非煤矿山领域的130多家企业和机构,40多位顶级专家及相关企业的代表近300人齐聚厦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非煤矿山安全管理与数字化转型,共同交流探讨矿山安全生产过程中深层次的安全问题,助力我国非煤矿山领域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晓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文鹏,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景河,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王铃丁,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侯孝亮,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长庚,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吴高潮等出席会议。戴文鹏、王铃丁、黄长庚、陈景河、侯孝亮分别致辞。王德学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矿山安全检查司一级调研员杨凌云分别为大会作主题报告。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曾新平主持会议。
  戴文鹏表示,矿山安全生产事关人命,近年来,福建省坚持矿山安全监管监察“—盘棋、一起抓”思想,通过多筹并举有力推动全省矿山安全工作深化、实化、转化,推动矿山在数字化转型上早行动、早见效。
  王铃丁表示,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非煤矿山在产量稳步增长、数量依然庞大的基础上,保持了安全生产总体稳定、逐步向好的态势显著。但同时也要看到,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仍然时有发生。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安全生产全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在全面提升生产人员素质上下功夫,严把安全关。
  黄长庚表示,企业要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必须紧紧抓住数字化转型这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进程。
  陈景河表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与数字化转型交流会的召开,对破解当前矿山领域安全生产突出矛盾、引导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具有极为重要意义。
  侯孝亮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矿山安全管理需求越来越迫切。只有坚守安全底线,寻找规律和趋势,共同努力推进矿山智慧化建设,才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系统”新品发布会,召开了露天矿山安全生产管理、井下矿山安全生产管理、矿山数字化转型与智慧矿山建设3场不同主题的分会场交流,组织代表赴马坑矿业、厦钨宁化行洛坑钨矿等企业进行参观。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让与会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提高了贯彻落实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同时,对非煤矿山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化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更高的认识。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交流会非常成功,会后要用好会议成果,进一步做好本地本单位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国有色金属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