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高层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3-03-22 16:00:46 来源:中国矿业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0日,中国矿业报社在京组织召开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高层研讨会。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主任严光生,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李雪辉,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施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供了根本遵循。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具体举措。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时刻牢记能源资源安全是“国之大者”,毫不动摇地坚持地质调查工作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的基本定位,自觉把投身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会议提出,要全面把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部署安排,有序推进、快速突破。要加快制订省级实施方案,分阶段、分层次优化找矿工作时空部署,在已有基础上优选一批有苗头、易突破的重点工作区,实现找矿快速突破。要积极动员全国找矿力量,统筹人才、科技、资金和装备,充分发挥地勘队伍、矿业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地质找矿主力军的作用。要加强科技创新对地质找矿的支撑引领,开展重大地质找矿难题科技攻关,提高矿产资源勘查技术水平。要探索创新找矿激励机制,调动地方政府、矿业企业、地勘队伍的积极性,完善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地质找矿的激励政策。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地质文化感召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提升社会公众对地质调查工作的认知度、重视度、传播度、满意度。
  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介绍了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部署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来自部分省份的地质(矿、勘)局、国有地勘单位,部分大型矿业企业的领导专家就探索创新找矿新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完善激励机制、优化政策保障、加快人才培养、推进绿色勘查、加强成矿理论和找矿方法研究等展开深入讨论,为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献智献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增强了实现找矿大突破的信心,今后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咬定找矿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相关部门、相关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地质调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