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第九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2-08-25 14:09:49 来源:中国矿业网

  第九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8月17日-1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议以“加强科技创新,构建产业生态,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这是我国砂石行业今年首个全国性会议。
  12.png
  大会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在书面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砂石产业发展,全行业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迈进。砂石行业要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砂石骨料产业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产业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助力国家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在题为《构建砂石产业生态,推动砂石骨料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中表示,传统砂石行业的边界已被打开,各界都在大举进入,多种理念、多种技术、多种模式等都在应用并产生了巨大效益。在新形势下创新尤为重要。
  胡幼奕提出构建砂石产业生态的概念,并介绍了产业生态、行业生态和产业生态多维体系的相关内容,阐述了构建砂石产业生态涉及的几个重要方面。
  胡幼奕表示,2022年,是大变革的时代,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相继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要看透社会经济形势和运行规律,因时而变,与时俱进。在困难时期能够使企业稳得住,在好的发展时期能实现企业财富最大化的增值,是我们应该深入思考的重要问题。越是在经济发展下行时,越要看清问题的本质,就越能凸显高质量发展的定力和决心。认清大势,洞察商机,顺势而为,自我提升,砥砺前行,才能在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凤凰涅槃。
  会议举办了砂石骨料标准化建设主题论坛,绿色矿山建设、建筑固废综合利用与生态修复论坛,长江流域砂石骨料产业发展论坛,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沙龙等。同期还召开了中国砂石协会七届十四次常务理事会、砂石行业稳增长座谈会,发布了《砂石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来自部委和各省、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各级行业协会代表,砂石行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代表现场参会。(中国矿业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