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第十一届中国充填采矿技术与装备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2-07-28 11:09:33 来源:中国矿业网

  7月20日—22日,第十一届中国充填采矿技术与装备大会暨第九届中国矿山安全技术装备与管理大会在湖南郴州召开。本届大会以“绿色低碳、美丽中国,安全高效、和谐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采矿学术委员会、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矿院)、湖南省有色金属学会等联合主办,包括特邀报告与专题报告、主题论坛、矿山考察等议程,来自行业协会、矿山企业及院校等近200家单位约700名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蔡美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武强,郴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阚保勇,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殷志伟,湖南省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邓家军等出席会议。
  阚保勇代表郴州市人民政府对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会院士、学者和技术专家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表示,郴州市有色金属工业以科技进步和制度创新为动力,以有色金属综合利用、发展产业链经济和高新技术经济为主要内容,坚定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了有色金属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期待专家学者们通过此次会议在矿产资源绿色智能、安全高效开发利用等领域为郴州作指导、出良策,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
  殷志伟代表长矿院致欢迎辞,对参会嘉宾和业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长矿院围绕“矿山科研国家队、矿业工程生力军、检测服务排头兵”的战略定位,长期致力于矿山充填采矿技术和矿山安全领域的技术装备研究及应用,在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本次会议是一场促进矿山智能低碳、高效安全、和谐发展的盛会,旨在加强行业间技术交流、提升技术水平、共享技术成果、畅想矿业未来。长矿院期待与业界朋友一道为我国矿山充填和矿山安全领域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矿山绿色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书写“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答卷。
  贾明星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致辞。他在讲话中呼吁,“生态矿业”理念应成为矿业领域的广泛共识,绿色矿山建设应是矿业领域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充填采矿和矿山安全技术也将是绿色矿山建设中的重要支撑技术。他认为,此次大会融合了新时期矿业可持续发展道路的理念,必能开阔视野,促进矿业领域学术思想与科学精神的深入交流;汇聚了业内的技术精英,必能集思广益,进一步推进我国绿色矿山发展。
  会上,蔡美峰院士作了题为《加速推进绿色低碳智能矿山建设 实现矿产资源安全高效可持续开发》的报告,通过多年的科研工作及工程实践,着重从绿色低碳智能矿山建设的重要性等4个方面展开阐述和分析。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保证绿色智能高效开采的关键,要坚持采矿技术改革与不断推进矿山安全生产理论、制度、体制机制和文化领域的创新相结合。武强院士以“矿山环境问题与绿色矿山建设”为题,重点介绍了矿种类型和开发方式的分类方法,讲解了我国绿色矿山建设与绿色矿业发展现状,为我国矿山的环境治理与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专题报告环节上,57位专家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成功实践经验,评述充填采矿与矿山安全领域的国内外进展,提出未来矿业的创新思路。
  为便于与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会议还设置了业务洽谈展位,吸引了大量参会人员共谈发展,共谋合作。(中国有色网)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