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自然资源部党组通报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发表时间 :2022-07-11 09:39:18 来源:中国矿业网

  截至2022年6月下旬,自然资源部党组第四轮巡视的11个单位党组织的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在党内进行了通报,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监督。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第四轮巡视对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自觉担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巡视成果体现在支撑落实部“两统一”职责、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从整改情况看,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针对巡视反馈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有不足、履行核心职能不到位、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够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一把手”履行责任有差距等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三个清单”,坚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着力在整改时效和质量上下功夫。有的注重全面动员、全员参与,通过细化举措、明确责任,做到“真牵头、真整改、真落实”,确保每项整改措施“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核查、责任可追究”;有的着力在真抓实干中推进班子政治建设,在齐抓共管中落实整改任务,在开门整改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自然资源领域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党组要求,积极支撑推动部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履职尽责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的紧密结合职能牵头研究编制专项规划,深入开展专项配套政策和技术标准研究,不断增强业务支撑能力;有的切实履行自然资源督察职责,深入研究对省督察思路方法,及时发现重大典型问题。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持续巩固整改成果,积极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着力构建巡视整改长效机制。有的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内部专项审计,通过“财务体检”进一步发现潜在问题、统筹解决难题;有的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整治,进一步健全国有企业党的领导机制以及下属企业监管机制,有效化解潜在风险。部党组第四轮巡视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共制定整改措施912项,截至6月下旬,整改措施完成率达97.4%,建立完善制度336个。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表示,将坚决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后续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既解决具体人具体事具体问题,也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难题,进一步用好巡视成果,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国自然资源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