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第十二届国际锰电解产品市场高峰论坛暨国际锰协第十七届电解产品中国会议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

发表时间 :2021-06-09 15:42:51 来源:

  6月1日,第十二届国际锰电解产品市场高峰论坛暨国际锰协第十七届电解产品中国会议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
  国际锰协执行董事Aloysd’Harambure、国际锰协电解产品分会主席李维健、国际锰协中国委员会主席周健、国际锰协中国区代表杨玉芳、全国锰业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蒋克奇、总工程师谭立群、中国矿业联合会锰业分会副秘书长刘峻铭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锰协、全国锰业技术委员会、中国矿业联合会锰业分会、广西锰业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南方锰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
  国际锰协电解产品分会主席李维健主持会议并致辞。他表示,过去的2020年,是电解锰行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各主要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建立创新联盟,推动转型升级,使电解锰供需市场逐步恢复理性,为电解金属锰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根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发展理念和“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目标,锰行业的健康发展、绿色发展、升级发展,已成为行业高度共识,也是行业必然发展趋势。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锰精炼和深加工基地,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为锰系新能源材料产业蓬勃发展带来令人期待的广阔前景。
  国际锰协执行董事Aloysd’Harambure通过视频方式发表欢迎辞。他衷心感谢与会各界人士对国际锰业协会的信赖和支持,尤其南方锰业等在内的重要成员在疫情发生以来成功筹备会议所作的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锰协工作,共同推进全球锰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分别作主题报告,内容涉及锰业上下游产业生态圈,覆盖各个主要产品前沿动态。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作《2021年中国经济态势和钢铁行业发展形势分析》,青拓集团研究院院长江来珠作《当QN不锈钢遇见锰》,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桂廷作《精细管理出效益,即时创新赢市场》,国际锰协电解产品分会主席李维健作《中国锰业发展报告(湿法冶金产品部分)》,天津斯科兰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积刚作《磷酸锰铁锂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现状》,国际锰协执行董事Aloys d’Harambure作《全球锰矿行业报告》(杨玉芳代),南方锰业集团副总经理明宪权作《加蓬锰矿和加纳碳酸锰矿在冶炼生产上的应用与创新》,上海锋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健作《锰合金行业回顾和展望》等主题报告。各主题报告信息量十分丰富,在与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公开论坛上,李新创、江来珠、周健、谭立群、李积刚、明宪权、于晓涛等嘉宾就电解金属锰技术创新联盟未来发展、高锰磷酸盐在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的应用前景、电解锰在不锈钢各系列产品的应用前景、日本新能源科技创新体系、锰与钢铁产能未来关联走向、进口锰矿石的最新应用技术等焦点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会议各环节分别由国际锰协电解产品分会主席李维健、全国锰业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谭立群、广西锰业协会会长詹海青主持。本次会议为新冠疫情以来首次举办,来自业内的专家、上下游企业共170人踊跃参加会议,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会议组委会表示,通过加强交流,集思广益,达成发展共识,提振发展信心,让锰产品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社会,共同推动中国锰业的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