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首届中国砂石高质量发展峰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0-11-26 11:30:46 来源:中国矿业网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邱建平表示,目前浙江省已建成绿色矿山296家,矿山生态环境面貌得到改善,优势资源保障有力。“十四五”时期,浙江省对砂石等矿产的需求仍将处于高位,然而由于禁止新建露天矿山,部分采矿权陆续到期,若继续停止投放矿权或出现砂石缺口,矿产勘查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压力也更加突出。他表示,“十四五”是全面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的关键时期,也是矿产资源管理改革不断深化的关键时期,浙江省“十四五”将统一规划、把握矿地开发利用开发导向、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牢牢把握绿色发展、生态保护与改革创新,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伟表示,作为浙江省交通集团矿产资源承接平台,交通资源公司努力补齐源头材料短板,降低工程综合造价,走产业规模化、集群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建设学习型、先锋型、清廉型、品质型、智慧型“五型矿山”,依托集团优势布局品质好、区位佳、规模大的矿山项目,已在浙江省布局5个砂石矿点,拓展高品质机制砂石业务及性价比高砂石产品,打造国内一流绿色智能矿山样板,引领砂石产业转型升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张立群表示,我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整体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互相促进。当前新冠疫情对消费、投资、出口三大需求造成严重影响,而需求不足的矛盾严重制约了中国经济大循环,因此要着力扩大内需,大力提振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投资,全面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秘书长王亮表示,绿色矿山设计应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从智能、节能、合理布局、减少对可视景观的影响入手,同时系统考虑开采、运输、加工之间的关系,从源头考虑利用废弃物。矿山建设速度必须满足国家的要求,生产工艺可靠,不占良田、少占耕地。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第三届高品质机制砂生产工艺技术研讨会、第三届砂石行业环保和生态修复交流会、砂石生产工艺全流程解析研讨会、砂石行业智能化发展论坛、精品砂石与高性能混凝土技术研讨会,以及砂石骨料年会颁奖仪式。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交投矿业有限公司大皇山矿。
  本次会议由砂石骨料网、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主管部门、砂石协会、砂石企业、水泥企业、工程单位、设备企业、各大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矿业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