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推进新时代锡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第八届)中国锡业年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0-09-01 11:17:56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8月27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锡业分会、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八届)中国锡业年会在广西柳州召开。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锡业分会常务副会长丁学全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锡业分会会长、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杨奕敏,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尹鸿翔,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为大会致辞。
  杨奕敏对我国锡行业如何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提出六方面建议:一是加强成本管控,提高价格波动抵御能力;二是优化原料供应,增加有效供给;三是强调节能环保、绿色增长,推进锡行业可持续发展;四是提升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实现锡行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拓展国内市场领域;六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尹鸿翔表示,华锡集团愿以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行业的重要知识平台,本着开放、合作、创新、服务的理念,通过产学研合作、上下游企业合作、国内外同行合作等多种方式,构建开放合作共享的研发和成果转化体系,通过优势互补找路径,通过合作共赢找项目,在我国锡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实现共享共生。
  李辉指出,锡期货上市5年来,市场运行平稳,影响力不断提升,功能有效发挥,锡期货持仓量大幅提升,合约连续性显著改善,为市场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风险管理手段。
  开幕式后,经济日报出版社社长韩文高以《全球疫情及中美关系新格局下的中国经济》为题,全面解读了疫情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影响、世界经济何时才能从疫情中复苏以及中美关系等问题。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锡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中奎主持上午的专题报告环节。尹鸿翔作了题为《谋定而动 笃行致远——以知识平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锡业分会副会长、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全,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场运营中心总经理吴建勋分别主持下午的专题报告环节。企业高管、业内资深专家、市场分析专业人士围绕锡焊料应用、BGA锡球在半导体领域应用、锡化工产业发展、全球锡供需形势、锡市场展望、交易及套期保值策略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
  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锡行业上下游企业、期货公司、贸易企业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还得到个旧市千岛金属有限公司、赣州好朋友科技有限公司、独山群发矿产贸易有限公司、湖南天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