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第九届中国国际铁合金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 :2013-03-26 15:17:41 来源:国际在线




  鄂尔多斯控股集团董事局董事薛永亮先生在第九届中国铁合金大会做“审时度势,打造中国硅铁新高地”主题报告

 

  2012年10月19日,由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和中国金属学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铁合金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辛仁周、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会长刘维国、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赵沛、鄂尔多斯电力冶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魁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参会铁合金行业企业领导专家与来自印度、法国、瑞典、芬兰等国代表共同研讨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问题和应对措施。
  今年是世界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铁合金行业运行最为困难的一年。市场价格一直低位波动下行,特别是3季度不仅没有一点起色,反而继续下跌,企业经营非常困难,亏损大幅增加,不少企业被迫减产停产。 据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会长刘维国介绍,对17家主要生产企业统计,2012年1-8月净亏损额2473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亏16508万元,亏损面58.82%。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司副司长辛仁周指出,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切实推进铁合金行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工艺装备水平,提高企业生产效益和加强环境保护;加大企业兼并重组,提高规模经济效益,集中力量更新工艺和装备、增加环境保护投入,形成合理的产业组织结构;进一步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是推动铁合金行业节能减排、促进转型升级;推进铁合金电炉大型化、密闭化、自动化,烟尘技术等环保和污染治理技术,提升铁合金企业整体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水平,使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再上一个大的台阶;根据各地区的资源条件和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缓解铁合金行业布局不合理的问题。
  鄂尔多斯电力冶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魁介绍,鄂尔多斯集团涉足铁合金行业十年磨一剑,打造了一条以煤炭、电力、冶金为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依靠全产业链参与终端产品的市场竞争,确立了自身规模、成本、品牌和战略营销优势,走出了一条“高端化、园区化、生态化、节能环保型”的发展之路。
  通过本次大会,鄂尔多斯集团和与会代表为促进我国硅铁产业发展共同提出,“国家需严格控制行业准入,淘汰落后产能,维护硅铁市场供需平衡;合理降低出口关税,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并加大打击硅铁走私力度,减少国家损失;强化地方税务部门管控监督力度,避免小企业偷税、漏税,而在行业中形成不正当竞争;研究制定新的产业发展政策,促进中西部地区规模整合,加快企业兼并重组步伐等建议。”
  同时建议企业,“自觉与国际接轨,加强行业产销自律和价格协调,避免无序竞争和恶性竞争;加快技术改造、工艺创新和产品科研力度,不断提升装备水平,发展高附加值产品,降低生产成本,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逐步植入“发展循环经济产业链”的理念,改善工作环境,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资源综合利用,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不搞恶性竞争;自觉遵循行业准入条件,淘汰落后设备和产能;积极主动参与企业兼并重组,为产业规模化整合创造充分必要条件。”
  本次大会同时还举办了重点企业展示、新技术推广及商务洽谈等活动,为国内外企业应对经济形势挑战与行业市场发展提供了富有成效的战略研讨与合作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