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2019年(第七届)中国锡业年会在青岛召开

发表时间 :2019-07-02 10:38:56 来源:有色报

  当前全球经济走势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我国锡工业面临上游原料供应不稳定、下游终端需求不旺、外贸形势不乐观等不利因素,未来锡市场走势如何?如何推动新时代中国锡行业高质量发展?6月28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锡业分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特邀协办,个旧市千岛金属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第七届)中国锡业年会在青岛召开。来自国内同行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锡业分会常务副会长丁学全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丁学全说,今年1~4月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生产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十种有色金属总产量保持增长,但增幅回落;规模以上企业六种精矿金属含量同比下滑4.6%;实现利润延续下降态势,但降幅明显收窄;中美贸易摩擦对有色金属进出口影响开始显现。他强调,我国有色金属行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创新体制和完善市场环境,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
  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奕敏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锡业分会会长李刚致辞并作《我国锡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主题报告。她呼吁,锡行业上下游各企业要持续深化着眼长远、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并在锡业分会持续引导和推动下,加强行业自律,合力稳定市场,抢抓发展机遇,在实现自我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为我国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资深专员张毅秀在致辞中表示,上期所将与行业共同努力,加快产品创新,不断完善现有合约规则,提高市场运行效率,深化产业服务,把握“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提升中国价格的全球影响力,充分发挥期货市场的功能,推动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的良性融合。
  开幕式后,杨奕敏作《我国锡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主题报告。报告从经济效益、产业增长、创新驱动、客户需求四个方面认识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着力推进锡产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针对锡产业面临的需求疲软、竞争加剧、新动能缺乏的挑战,以及国内下游主要电子厂商采购国产化的推进和电子行业5G时代的开启及商业化应用,国内下游市场空间将进一步加大等方面的机遇,杨奕敏指出,锡行业要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创新发展道路,市场导向道路,合作共赢道路,产融结合道路以推进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江宇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未来展望》报告;深圳市汉尔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鑫作《电子产业转移对终端需求的影响》报告;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经理徐曼作《期货交易现状及连续交易探讨——服务于实体经济》报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哲作《5G产品及小型集成化产品用焊料的研究》报告;有研粉末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会军作《锡在电子产业中应用新技术、新市场与新动态》报告;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勋作《全球锡化工产业的分析》报告;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经先作《氧化锡在电触头合金行业的研究与应用》报告;深圳锡产业链交流服务中心王超作《中国再生锡产业情况及前景分析》报告;国投安信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肖静作《国内外锡期货市场价格分析与走势预测》报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锡业分会高级分析师郭宁作《全球锡市场分析与展望》报告。10名专家就全球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5G技术发展、电子产业的锡消费、锡化工、全球锡市场、再生锡产业、锡期货市场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
  大会还设立两场专家论坛环节,就锡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市场供需及预测两大主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