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丝路矿业论坛·2019在京开幕

发表时间 :2019-07-01 15:59:58 来源:中国矿业报

  6月28日上午,丝路矿业论坛·2019在北京开幕。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矿业走出去的潮向”,旨在把脉中国矿业,更好地服务中国矿业企业走出去。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矿业领域的专家、技术骨干,以及金融、法律等方面的20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中国地质学会境外资源经济地质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色丝路矿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是丝路矿业论坛的第三届,相比前两届的主题——“中国矿业科学走出去”、“大变局下中国矿业走出去”,可以看出,本届论坛指向更加明确。与会专家表示,新时代依然巨大的资源刚需,将促使我国更多的涉矿企业走出国门,深度参与全球矿业合作,实现全球经济共同繁荣。在这样的背景下,要更加准确地把握中国矿业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从国际上来看,世界主要经济体高度重视战略性矿产的供应安全,纷纷制定关键发展战略,在全球谋篇布局。从国内来看,中国矿业进入了一个转型升级的新阶段,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整体的矿产需求仍将持续在高位运行。中国矿业肩负的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和紧迫,中国矿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一方面需要我们改变粗放的生产方式,向着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需要我们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积极参与全球矿产资源的配置与竞争,切实发挥出矿业企业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中的主力军作用。同时,要通过加强战略研究,构建合作联盟,加强信息共享等手段,提高中国矿业走出去的水平和绩效。
  开幕式上,5位专家分别就境外投资布局、海外并购经验、境外勘查开发实例、管控社会风险、赢得勘查开发社会许可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两天的论坛时间里,来自地勘单位、矿业企业、金融机构、中介组织等领域的28位专家围绕走出去企业的新成果与新经验、境外调查勘查成果宣讲、海外工程换资源与矿业技术和服务新成果三大板块内容进行成果交流和经验分享。
  开幕式上,宣布成立了中国地质学会境外资源经济地质专业委员会。作为支撑中国矿业企业走出去的中介机构,该委员会将服务于已走出去和有意愿走出去的涉矿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第三方机构等。论坛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地质学会境外资源经济地质专业委员会座谈会。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