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2019年全国地质与矿山装备展示交流会暨第九届全国地质勘探技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发表时间 :2019-04-16 11:06:43 来源:地质装备分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这对地质勘探开发工作提出了新的使命要求。4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与矿山装备分会和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矿业联合会和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支持、以“坚持陆海统筹、推进绿色勘查、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地质勘探技术研讨会”和“2019年全国地质与矿山装备展示交流会”在山东青岛召开。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宋学庆副局长致欢迎词,中国矿业联合会彭齐鸣会长作了重要讲话,黑龙江省煤田地质局局长魏臣,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赵世勇,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所长张金昌、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所长彭轩明等领导出席会议活动,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寅伦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宋学庆副局长介绍了山东省地矿局在找矿和工程勘察领域为我国经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和积极开展海洋勘探、绿色勘查先行先试,取得的重大突破。
  彭齐鸣会长讲到,实现地矿装备行业跨越式发展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第一要有战略眼光,大局意识,要看清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方式、找到高质量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第二要有危机意识,要把危机变成转型升级的动力。第三要重视交流合作,跨行业、跨部门合作。第四要传承、继承和发扬地矿行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研讨会邀请了12位行业专家,围绕海上资源勘探、深部地质勘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城市工程勘察、土壤调查与修复等内容进行了大会报告交流;会议组织代表到山东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招远水旺庄3000米科学钻探现场参观学习。
  本次会议来自全国140多个地勘装备研发、制造、经销及应用单位的代表参加交流,近80个单位以资料或实物的形式展览展示了新的技术成果,其中有8个单位将钻探新装备运到展会现场展览展示,一批技术先进、性能优良的应用于海洋、地热能、浅层勘察的钻探、物探设备亮相会议。
  会议同期召开了“中矿联地矿装备分会理事会三届三次会议”和“地质装备研发与应用座谈会”。
  本次会议的召开,探讨了行业所关注的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通过研讨交流,以创新的思维,为钻探、物探装备在未来重点研发方向上开展前瞻性、先导性探索,为推进地勘单位转型升级和地质装备技术创新,提供了宽领域、多层次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的召开得到了中国矿业联合会、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的大力支持,同时,深部地质矿产勘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探矿工艺研究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也为会议提供了大力的协助。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