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第五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18-12-12 08:26:54 来源:中国矿业报

  瑞雪兆丰年,砂石新发展。12月8日~9日,伴随着申城的初雪,以“绿色发展,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在上海隆重开幕。
  砂石是基础设施建设用量最大的原材料,砂石资源对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砂石骨料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当前,我国的砂石骨料年产量已经达到200亿吨,位居世界第一;年产值2万多亿元,运输费5000多亿元,约占GDP的1/40,是一个庞大的产业。近年来,砂石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化进程加快,在产业结构、企业规模、发展模式、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指出,中国砂石协会积极履行引领、协调、服务职能,为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建议,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加强标准体系和科研体系建设,引领砂石行业在观念、模式、管理、技术、工艺、装备等方面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积极倡导和推进砂石行业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为矿业的绿色发展和科学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大大提高了砂石行业的整体水平和社会地位,在重塑矿业新形象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彭齐鸣强调,矿业的生存和发展,必须要牢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在矿业开发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位。跨产业合作是中国矿业重塑形象的必由之路,目前砂石产业不仅仅探索自身的发展模式,还为矿业全产业链的发展提供了解决方案。砂石产业的发展,为其他矿山的废物提供了变废为宝的机会,为矿业产业降成本、增效益提供了巨大支撑。中国矿联和中国砂石协会等矿业组织,要携起手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团结合作,共同为重塑中国矿业形象,提升矿业地位做出贡献。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指出,在国家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的大背景下,中国砂石产业正在经历着关闭传统落后的不环保的砂石企业,整合石矿资源,重新规划和布局新建大型绿色环保砂石生产线,向现代化迈进的一场大变革。中国砂石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融合发展和工业化进程加快,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很多奇迹,新的工业体系正在形成。目前,中国已建成300多家集矿山开采、加工、储运高度集成化、自动化、规模化的现代企业,有的企业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国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未来10年,砂石骨料的刚性需求还将继续保持。
  胡幼奕表示,新时代,砂石关注度显著升级,基础设施建设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新型施工技术不断出现,对砂石骨料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要对机制砂石生产线的工艺流程、平面布局、破碎筛分装备、辅助装备和设施的选型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下大气力解决石矿开采对环境扰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促进砂石产业转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未来砂石骨料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模式是砂石骨料1.0--建设绿色环保砂石骨料工厂、砂石骨料2.0--延伸砂石骨料产业链、砂石骨料3.0--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砂石骨料4.0--建设生态工业园区,以石矿开采为源头到PC建筑等混凝土部品部件制造为一体的工业园区,并在工业园区附加教育、休闲度假、生态农业、生态林业以及相关公共事业等社会功能的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最终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合作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和谐发展。
  大会还同期举办了中国砂石协会2018年年会及砂石骨料、装备、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三个分会场,公布表彰了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企业”“优秀企业”“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绿色发展先锋人物”“优秀企业家”“突出贡献奖”“国际交流与合作贡献奖”等先进单位和个人,对《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等4项标准进行了宣贯,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砂石协会与《中国矿业报》联合创办《砂石周刊》等提案。
  会议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国国家和各省、市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外砂石骨料生产、装备制造、固废资源化利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大型重点工程建设等企业的代表,砂石生产和装备相关研究设计院所、大专院校、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等专家学者,林业、农业、环保、规划、标准、勘查、勘探等领域专家,欧盟、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南非、阿联酋、印度以及东盟十国相关协会和企业代表与会,“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