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2018年中国非金属矿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 :2018-08-14 10:03:42 来源:中国矿业报

  以“政府引领,创新驱动,加快非金属矿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非金属矿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凹土高层论坛近日在江苏盱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非金属矿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相聚一堂,交流行业情况,讨论技术创新,展望未来发展,共商我国非金属矿和凹凸棒产业发展大计。
  目前,我国非金属矿资源丰富,但产业发展略显粗放,产业集中度低,企业规模小,产品档次低、附加值低。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巡视员吕桂新在分析我国非金属矿产业发展情况时指出,要想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和经济发展优势,就必须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非金属矿工业创新发展,紧跟下游用户需求,转变非金属矿行业观念意识,注重研究非金属矿的性能和加工工艺,促进非金属矿产品升级、应用市场拓展及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我国非金属矿行业的深加工能力和水平。
  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成为会议的焦点。来自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围绕科技创新,就非金属矿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等进行了研讨。特别是贵州安顺承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承推出的《绿色生产——全新粉尘治理技术》新理念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
  在高峰对话环节,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郑水林、中国科学院盱眙凹土研发中心教授郑茂松等就政府在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中的推动作用、创新性技术开发带来的红利、成本控制和环保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这也是非金属矿行业发展史上第一次以访谈形式进行行业发展的探讨。
  在会议期间,盱眙县人民政府与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南京研究院签订“凹土新产品试验和应用基地”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与盱眙欧佰特粘土材料有限公司签订“凹凸棒石纳米功能材料及其应用开发”技术开发合同;江苏中科香兰凹土股份有限公司与盱眙博图凹土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江苏中科香兰凹土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华大学签订“XYAT1250-900型”凹土潮矿自动化破碎生产线项目合作协议;古桑街道办与纳欧新材料签订合作协议;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盱眙凹土研发中心与江苏澳特邦非金属矿业有限公司签订“低品位凹土及其伴生矿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开发”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盱眙县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全国非金属矿专委会、江苏盱眙县凹土产业战略发展委员会、中国粉体技术网主办,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协办, 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支持,北京依依星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