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有色行业民生地质勘察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17-10-26 11:13:37 来源:有色网

  随着矿业行业十年繁荣期的结束,地质工作由资源地质勘查转向民生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农业地质、城市地质、旅游地质、海洋地质等)勘察。“十三五”期间,将是民生地质发展的机遇期,民生地质领域也将形成巨大的市场规模。10月23~24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地质矿产分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地质学术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矿山地质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承办的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民生地质勘察成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地质矿产分会会长王京彬等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民生地质工作的市场开拓、经营管理、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全国有色地勘单位、矿山企业、科研院所180多人参加会议。
  贾明星介绍了今年前三季度有色金属产业运行情况。前三季度有色金属行业总体呈现出生产平稳运行,价格震荡上涨,效益持续向好的态势。1~8月我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3638.9万吨,同比增长4.9%,前7个月有色金属企业实现利润增长49.3%。取得这些成绩,地质勘查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全年有色金属行业有望维持平稳运行的态势,价格可能会持续震荡上行。
  贾明星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效及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表现在,一是清理整顿电解铝违法违规项目效果开始显现,市场环境明显改善,二是国际贸易摩擦加剧,需求侧面临严峻挑战。
  三是新旧动能转换总体缓慢,发展后劲不足。四是企业资金依然紧张。
  贾明星建议,要认真落实电解铝专项督查,遏制无序新增产能;高度重视国际贸易摩擦,保持产业健康发展;要设立新材料政策性贷款,支持新材料推广应用;促进产融深度对接,切实解决融资难问题。
  会议同期举办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地质矿产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会上,王京彬作地质矿产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地质矿产分会5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报告指出,5年来,地质矿产分会主要取得了以下成绩:一是深入参与行业管理,助推地勘行业转型升级;二是加强成果交流,促进地质找矿突破;三是开展成果奖评选,助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四是交流地勘管理工作经验,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五是拓展服务领域,加强桥梁纽带作用。
  根据章程,大会审议通过了地质矿产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2012~2016年度会费缴纳使用情况报告、地质矿产分会工作规则(修改草案)等议案,选举产生了地质矿产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以王京彬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