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2017中国国际黄金矿业技术高峰论坛将召开

发表时间 :2017-08-09 15:05:13 来源:组委会

  8月27-30日,由中国黄金协会、招远市黄金协会、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和黄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黄金矿业技术高峰论坛”将在山东招远举办。
  本届论坛以“责任与使命”——绿色科技、生态矿业为主题,将围绕深部矿产资源开采技术、复杂难处理贵金属资源的高效利用、废渣综合利用与矿区生态修复以及矿山生产智能化、工艺自动化等方面展开研讨。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蔡美峰,中国科学院院士翟明国,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邓军,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育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副院长战凯,纽蒙特矿业公司矿山优化部主任吴小林,南非威力掘黄金公司首席执行官LJ (Chopper) VAN DER BIJL,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胡乃联等院士专家出席本次论坛并做报告。
  众所周知,我国黄金行业科技水平在近几年有了明显提高,基本淘汰了落后的生产工艺、设备、设施。重点大中型企业也建立了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了1.5%以上。
  早在年初,工信部发布了《关于推进黄金行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我国黄金矿产行业今后将重点加强深井勘查技术,深部矿体开采的提升、岩爆、降温,智能化开采,尾渣膏体充填,低氰提金,复杂难处理多金属选矿,“造锍捕金”等技术的研发工作。所以本次论坛的召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本届论坛大腕云集,国际范儿更浓,除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商纽蒙特矿业公司加入以外,俄罗斯极地黄金、南非威力掘黄金公司、蒙古国采金企业、墨西哥大使馆等等也已参与进来。
  大会除延续往届的开幕式、专家报告、高层讨论、矿山考察以外,还特设了三场沙龙以及《CPM铂族金属年鉴2017》(中文版)发布活动。三场沙龙包括由招金集团主持的黄金矿业项目投资、招金科研项目对接(对接期间,招金将发布十大科技攻关难题)、废渣综合利用与矿区生态修复等沙龙活动。沙龙的举办旨在搭建矿山企业、投融资公司、矿建单位、设备制造商、设计院所、高等院校等单位的有效交流平台,为参会代表提供更多的沟通机会。
  中国国际黄金矿业技术高峰论坛之前已成功举办四届,上届国内外参会嘉宾超过600人,其中有来自11个国家78位外宾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41家展商进行展示,论坛得到了行业同仁的一致好评。
  中国国际黄金矿业技术高峰论坛将举办地点定在山东招远,一是因为招远是我们中国的金都,黄金开采历史达2000多年,有着招平、北灵、黄招掖等7条断裂带,蕴藏着玲珑、灵山、金岭、夏甸、尹格庄等10多个矿田、矿床,分布着上千条纵横交错的矿脉。二是招远有着千年的黄金文化。招远的淘金小镇、黄金博物馆正是这些文化的象征。随着论坛的连续举办,不仅为金都招远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名片,也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安会珍)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