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第五届全国湿法冶金工程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 :2017-04-18 14:27:04 来源:有色网

  4月12日,由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伴生有色金属资源加压湿法冶金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冶金设备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办,昆明冶金研究院、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湿法冶金工程技术交流会”在云南省大理市成功召开。
  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孙勇到会致辞。他表示,当前,我国有色金属工业正身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迈入世界有色工业强国行列的关键时期,全国湿法冶金工程技术交流会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通过各种创新技术的交流与推广,必将带来新的思想碰撞、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必将对全国湿法冶金工程技术和有色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届交流会以“清洁生产、高效环保、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持续推进我国湿法冶金工艺的发展与进步,加强冶炼企业、科研院所、设备制造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邀请了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南大学、东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以及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冶金集团、云南祥云飞龙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湿法冶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做专题报告,对湿法冶金先进科技成果研发、工程化应用进行探讨,总结国内外先进经验并结合典型工程实例进行归纳分析,指导我国有色金属冶金技术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近年来,有色金属湿法冶金工业围绕重点新技术开发、生产系统工艺流程化、新设备应用以及资源综合利用攻关克难,取得丰硕成果,提高了有色金属工业节能降耗、清洁生产技术改造水平,较好地解决了我国冶金工程中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难题,进一步增强了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湿法冶金工程技术交流会的召开对于推动有色金属工业资源循环利用、学术交流与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有色金属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共伴生有色金属资源加压湿法冶金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岗介绍,湿法冶金技术能直接处理低品位的原生硫化矿和氧化矿,可将有色金属资源“吃干榨净”,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能减少火法冶金过程排放废气对环境的污染,具有较高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能有效弥补火法冶金技术投资大、能耗高、污染废物多且难回收处理的缺点。同时,湿法冶金也存在一些现实困难,比如对设备要求较高、自动化控制水平有待提高等,需要广大专家学者、企业职工不断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强化现有的湿法冶金过程、开发节能降耗的新技术与新设备,促使湿法冶金过程不断完善。
  4月13日,与会专家领导将赴云南祥云飞龙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二次物料综合回用”模式进行实地考察。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