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甘肃第五届青年地质科技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 :2016-12-27 09:17:27 来源:国土报

  12月14~15日,甘肃省第五届青年地质科技论坛在兰州举办。期间,举行了2016年中国科协会员日甘肃启动仪式,表彰了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及第十一届“甘肃省青年地质科技奖”等各类先进。
  论坛上,甘肃省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省地矿局副巡视员兼总工程师张新虎、兰州大学地质学院院长孙柏年分别作了《甘肃省地矿局六十年地质工作综述》《如何写地质科技论文》专题讲座。本届论坛共征集论文95篇,经专家初评选出优秀论文22篇,提交论坛进行了交流。
  张新虎对甘肃省地矿局60年来承担的基础地质调查、矿产地质勘查、水工环地质、地质科技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较为系统、全面的总结。60年来,甘肃省地矿局先后完成了全省中小比例尺的区域地质矿产调查,发现并探明了资源储量世界排名第三的金川铜镍矿和白银铜矿、镜铁山铁矿、玛曲大水金矿、敦煌方山口钒矿、肃北塔尔沟钨矿、合作早子沟金矿、西和大桥金矿、肃南卡瓦铁矿、阿克塞余石山铌钽矿等为代表的大中型矿床180余处,发现各类矿产地875余处;完成了全省中比例尺区域地质、水工环地质调查,主要水源地评价和地灾勘察;取得一批地质科研成果,获得多项国家及省级科技成果奖励,为我国及甘肃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12月15日,论坛在甘肃地质博物馆举行了2016年中国科协会员日甘肃启动仪式。甘肃省科协副主席陈炳东,以及甘肃省地质学会、项目管理协会、甘肃地质博物馆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陈炳东在讲话中说,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伟大实践,为创新型甘肃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下,省科协抢抓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科技三会”给科协事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能,扎实推进“两行动、两建设”,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决策咨询、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希望2017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建家交友、服务创新、团结会员”这一活动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积极营造“建家交友”的良好氛围,全面展示科技工作者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积极地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扶贫攻坚主战场,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伟大实践,为建设创新型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甘肃省地质学会还表彰了今年获得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学会秘书长黄万堂;中国地质学会第二届金罗盘奖获得者黄增保、陈玉峰、李睿3人;表彰了获得第十一届“甘肃省青年地质科技奖”的王锦涛、田向盛、梁志录、王君、孙仓平、赵吉昌、张家峰、王玉玺、高磊、喻生波、赵呈冉、陈秀义、周世荣等15人。同时,表彰了本届论坛评出的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学会设立的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社第九届地质技能鉴定大赛奖优胜者。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