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第234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深部矿产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 :2016-10-18 08:31:48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

  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与北京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234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于2016年10月14-15日在北京西郊宾馆隆重举行。论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赵宪庚院士,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古德生院士、周世宁院士、顾金才院士、孙传尧院士、袁亮院士、金智新院士、康红普院士、武强院士,中国科学院宋振骐院士、何满潮院士,英国皇家工程学院E.T. Brown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学院VV Makarov院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紧紧围绕“深部矿产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话与沟通。

图为会议现场
  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彭苏萍院士主持,承办单位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教授宣布论坛开幕并介绍与会嘉宾,蔡美峰院士致开幕辞,深入介绍深部矿产资源开发研究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教授致欢迎辞,表达了对矿业领域的各位院士、专家、学者的热烈欢迎。协办单位代表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强和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华分别发表致辞,主办单位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赵宪庚院士作重要讲话,从资源环境、科学研究、经济发展的宏观层面,充分肯定深部矿产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论坛由16个特邀报告及22个专题报告组成。会上古德生院士就“深部矿产资源开采高端转型”进行了深入分析;谢和平院士报告了深部采动应力场可视化与透明采矿推演技术,为我国深部岩石力学探索提供了全新的研究方法;宋振骐院士针对“深部开采冲击地压的控制”阐明深部冲击地压产生的根本原因,并指出地压控制的策略与方法;孙传尧院士就地下采选一体化研究和应用提出金属矿新型地下采选一体化构想;袁亮院士针对煤炭精准开采指出深部矿产资源开发的精细化发展方向;蔡美峰院士结合我国金属矿深部开采创新技术战略研究深入分析了深部采矿亟需解决的科学问题;何满潮院士基于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新工法探索,详细分析了深部开采面对众多关键难题可以采用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方法;康红普院士详细介绍了深部煤矿开采引起巷道变形控制技术最新进展,分享实践中巷道变形控制新方法。
  论坛得到了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长春黄金研究院、长沙矿山研究院、中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武汉大学、辽宁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等40多家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及矿业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论坛创办于2000年初,是国内顶尖的技术交流平台,旨在展示我国工程科技领域最新科技成果,促进工程科技领域重大方向性、前沿性问题研究,提高我国工程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在两天的议程里,高屋建瓴的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陆续展开,来自全球的众多专家学者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为促进我国深部矿产资源的高效开发与利用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