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新疆自治区“一带一路”煤博会7月举办

发表时间 :2015-05-18 09:09:20 来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网2015年2月发布《“会展经济”成为新疆发展重要窗口》的文章,对新疆会展经济高度关注。新疆煤博会被誉为亚洲两大煤炭展之一,依托新疆特有的国际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将地方、兵团、国内外企业连成一张网,形成以兵团和地方吸引企业投资,以企业高新技术带动新疆发展的良性循环。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清洁煤炭高效利用”的指导方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国新疆国际煤炭工业博览会将于2015年7月13~15日在乌鲁木齐举办。作为全国机械装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三一集团在日前与该会组委会办公室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展会现场以1200平方米的超大面积展示其先进的全自动联合采煤机组和相关设备。
  据悉,2014年三一就已经与新疆煤博会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计划利用三年至五年的时间与煤博会强强联合,在世界一流的煤炭展会平台上助力新疆煤炭工业的发展。与2014年不同的是,三一集团此次参展,除了其先进的采掘设备以外, 还带来了先进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
  新疆煤博会至今已经举办至第12届,是新疆自治区以“打造亚欧能源经济核心区、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主题,立足当地煤炭产业结构与发展方向重点扶持打造的国际性工业博览会。该展会在2014年7月通过世界唯一全球化展览业组织UFI国际展览业协会的严格审核与认证,成为全球顶级的专业类展会之一。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网2015年2月发布《“会展经济”成为新疆发展重要窗口》的文章,对新疆会展经济高度关注。该文章指出,新疆煤博会被誉为亚洲两大煤炭展之一,依托新疆特有的国际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将地方、兵团、国内外企业连成一张网,形成以兵团和地方吸引企业投资,以企业高新技术带动新疆发展的良性循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胡开江表示,新疆煤博会是向外界展示新疆发展潜力和前景的重要窗口,也是企业进入新疆乃至中亚的绝佳平台。一大批国际级煤炭集团、矿业开发集团及装备制造企业通过展会来疆寻求发展,并将新疆作为企业向西发展的基地。
  三一国际新疆公司总经理周怀玉对于新疆煤博会的合作充满信心:“新疆拥有全国40%的煤炭储量,是国家发展煤炭清洁利用与转化的重要战略基地。三一作为一家跨入世界500强的中国大型民族制造企业,没有理由不支持新疆、不支持祖国的发展。我们拥有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新疆煤炭展拥有最好的交流平台。不论从哪方面考虑,这都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据悉,除三一集团以外,美国博地能源公司、蒂森克虏伯、卡特彼勒、塔克拉夫、道达尔、埃克森美孚、壳牌、久益、GE、ABB、蒂森克虏伯、住友、SEW、福伊特、维特根、福斯等国外龙头企业和神华、中煤、冀中能源、河南能源、淮南矿业、徐矿、兖矿、郑煤机、天地科技、徐工、平煤神马、林州重机、北方重工、北方交通、航天长征化学等国内能源集团与装备制造商也将在新疆煤博会现场展示先进煤炭开采、运输、控制与传动、煤电煤化工相关技术与产品。
  此外,新疆煤博会还与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芬兰、瑞典等国家的协会商会进行了合作,届时这些部门将邀请其国内企业组团参展。其中德国展团企业达30余家,占所有参展国际企业的19.3%。
  为进一步促进新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疆煤博会还与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等多部门在展会现场举办“煤炭开采与利用高峰论坛”与“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高峰论坛”,拟邀请国家能源管理部门和“十三五”相关专家,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科院北京煤化工研究分院、大连化物所、神华煤制油、陕煤、淮南矿业、庆华、天业等科研院所和能源集团到场演讲,共同促进新疆的煤炭开采和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