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行业展会 > >详情

北京国际矿业城成功举办2014年度矿洽会

发表时间 :2014-09-22 09:48:03 来源:

  
  2014年9月20日至21日,在中国北京,矿业要素市场聚集高地,国内新兴矿业资本市场先行者--北京国际矿业城成功举办了"2014第四届中国国际矿业合作交易洽谈会暨矿业勘探风险投资大会"(以下简称为"矿洽会")。来自国内外160多家矿权机构、投资商、电子商务、学术机构、地勘单位、矿业设备提供商的专家、企业家齐聚北京国际矿业城,共同探讨了矿业要素市场和矿业资本市场建设工作,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商务洽谈对接活动。

图为会议现场
  北京国际矿业城总经理朱绍宝介绍了建设矿业要素市场的进展情况。他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30年了,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品种越来越少了,我国矿业资源缺口越来越大。矿产资源危机提醒我们,既要深入挖掘传统矿业模式的优势,更要创新发展模式,谋求矿业改革红利。

图为参会代表发言 
  国内矿业市场要解决勘察融资问题、矿权交易问题、评估诚信问题;企业进入国际市场要解决交易规则问题、第三方专业服务问题、资金投入途径等问题。建设国际矿业要素市场,通过整合"矿业权交易所、投资人、矿业企业、行业协会、第三方服务机构"等矿业要素,打造矿业资本市场,实现矿业企业与资本、技术、信息、服务的对接,可以解决上述制约矿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王安建教授做了《全球矿业形势与投资现状》主题演讲。他认为,成熟的矿业要素市场可以发挥社会资本的力量,为矿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在资本市场,将海内外的优质矿业项目,可实现股权、矿权、结构化融资等交易方式,进而实现全球矿产资源优化配置,为我国资源安全保驾护航。王安建对北京国际矿业城建设矿业资本市场给予极高评价。

图为洽谈现场
  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副总裁方越介绍了矿权交易服务及北京建设风险勘查资本市场的进展工作。风险勘查资本市场是为矿产勘查主体融通资金,为投资主体提供权益交易。由于矿产勘查投资风险高、投资额大、投资周期长,传统的负债融资(包括银行贷款、发行债券)难以发挥作用,风险投资机制通过股权融资方式,能够激活社会资本力量,为矿业繁荣创造源源不断的资本源泉。方越透露,交易所和内蒙古等地的风险勘查资本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来自内蒙古的开元地球物理勘查技术有限公司的聂志军总经理介绍了他们针对中国矿业发展瓶颈问题而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技术资本增信与合作勘查投资"模式。由于中国矿业资本市场尚处在培育期,国内风险勘查投资市场一方面表现为矿权人有项目但缺资金,另一方面又表现为投资人有资金,但不敢投。原因是个别机构或专家恶意提供虚假数据、信息、报告或采用幕后交易。开元公司的模式通过与利益关联方"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方式,解决了上述"评估诚信"问题。
  来自东方汇融投资公司的专家王梦冰女士为与会者发表了"为矿业插上资本的翅膀"主题演讲,介绍了矿业融通资本的大势与策略。她认为,矿业投资仍然是"暴利"项目,她亲自操盘的矿业融资上市的成功项目引发了听众共鸣。全球矿产资源网刘寅峰做了"互联网让矿权交易增加更多机会"主题演讲,将互联网技术与电子商务推介给了矿业企业。
  与会专家、企业家高度认同北京国际矿业城建设矿业要素市场,对矿业城园区法式建筑群与园林环境纷纷啧啧称赞,也对北京国际矿业城矿业商务洽谈平台与融通资金平台提供的扎实、务实、周到的贴心服务感动不已。
  据悉,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指定的矿业权交易平台--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已经决定入驻矿业城。民生银行、包商银行、新华信托、庆华集团等机构也将陆陆续续搬进矿业城。随着北京矿业要素市场和矿业资本市场的建设发展,北京国际矿业城还将进一步举办系列矿业沙龙、论坛及商务洽谈活动。与会企业家、学者还纷纷对进一步办好矿洽会提出了建议,如加大投资方陈容等。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