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详情

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内涵 为行业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中国矿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交流“习总书记2.23讲话”

发表时间 :2020-02-29 12:50:41 来源:中国矿业联合会

  2月28日下午,中国矿业联合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以及工作的落实措施。会议听取了各支部党员代表交流体会发言,党委书记彭齐鸣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第一支部党员王菲菲在发言中表示,这次疫情突发,既无经验借鉴、又无成熟预案,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各显其能,全力以赴,积极应对。未来在面对困难、难题的时候,希望自己也能像这些优秀模范一样,勇敢、忠诚、担当,同时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工作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第二支部预备党员孙婧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党性的光辉来自内心、来自初心和使命。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逐渐理清了思路,明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第三支部党员刘硕在发言中提到,在这次疫情中,上海医疗救治组组长张文宏曾说过一句“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此外,还有很多医护人员等都是主动请缨,每次看到这些消息,与他们相比,我要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要提升自己的认知,将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党委书记彭齐鸣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交流学习中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继续毫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复工复产做出了重要部署,特别是习总书记指出的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指导和帮助企业等会员单位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等措施,为下一阶段中国矿联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矿业行业最具综合性的社团组织,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中国矿联职能定位,有针对性地推进相关业务工作,为行业、为会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把矿联各项工作推到一个新高度。
  彭齐鸣表示,学习讲话精神首先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中国矿联要为矿业行业提供更加优质有效的服务,要多为会员着想,多听会员意见;要创新工作方式,最大限度利用网络平台,加强交流、拓展视野,为会员提供更多便利和实惠;要调整完善内部绩效考核制度,聚焦服务水平与能力,探索适合中国矿联实际、符合法律规定的制度体系;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和推进业务工作两手都要抓好,化危为机,提升中国矿联工作能力和业内形象。
  据悉,自习近平总书记2月23讲话发表以来,中国矿联党委对各部门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每一位党员至少要提出一条可行性工作建议,支部书记切实负起责任,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督促党员学习,务实开好交流讨论会;期间,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利用自学、支部讨论和全体交流等形式结合实际学习,深刻剖析思想认识与心得体会,查摆问题差距提出改进措施,制定未来工作计划与预期,从而确保了交流学习质量效果,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实施和落地。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