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详情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姚志平副书记一行到中国矿联调研指导

发表时间 :2017-12-01 18:46:55 来源:中国矿业联合会党群组

  2017年11月30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带队到中国矿业联合会(下文简称“中国矿联”)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图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认真听取汇报

图为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彭齐鸣(前排左二)汇报中国矿联概况和党建工作基本情况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彭齐鸣同志代表中国矿联党委汇报了中国矿联概况和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党建工作是行业协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加强协会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协会作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行业协会工作性质与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有很大不同,协会党建应有自己的特色,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特别是党委领导班子的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中央的要求推进。

图为座谈会现场
  姚志平同志在认真听取彭齐鸣同志的汇报后表示,新一届中国矿联党委和领导班子,按照中央要求,工作开局非常好,各方面展现出新气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职责,制定了新的工作思路,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新时代的要求,符合中国矿联实际,相信中国矿联下一步会发展的更好。

图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左一)讲话
  对于中国矿联下一步工作,姚志平同志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新时代要有新形象、新作为,应全方位树立中国矿联及矿业行业的新形象;二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义和深刻内涵;三是在业务方面,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增强行业凝聚力、吸引力;四是在党建方面,把政治建设放首位,同时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纪律建设。
  姚志平同志最后指出,开展业务司局和社会组织之间的联学联建活动,一是在党建方面,促进双方互相学习、交流、讨论;二是在业务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使业务司局接“地气”,让社会组织接“天线”。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中国矿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和平,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兰平和,国土资源部地勘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于海峰,分别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发言。
  此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启动了协会与业务主管部门司局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试点,中国矿联党委与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党支部是首批试点单位。双方将通过联学联建活动加强交流,共同推进行业管理,特别是诚信自律体系建设工作,并以此为纽带加强中国矿联与国土资源部的业务联系。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党建部部长杨文玖、主任科员随力瑞,中国矿联党委委员、副会长、秘书长于庆和,党委委员、中国矿业杂志副社长、总编陈颂今参加座谈。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