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详情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汇报

发表时间 :2015-07-21 15:40:05 来源:

  部机关党委:
  国土资源部党组《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下发后,中国矿联党委根据文件精神,拓展思路,认真组织党员参与“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现阶段民营经济在我国GDP中的比重已超过60%。民营企业党的建设直接关系着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如何使党组织在民营企业中发挥作用经常化、规范化和系统化,构建民营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机制,成为了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而迫切的任务。
  中国矿业联合会是社会组织,肩负着为企业服务,为会员服务,为政府服务的重任。在做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之外,如何促进党组织在民营企业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担负起新时期的历史使命也成为中国矿联党委义不容辞的责任。针对这一情况,中国矿联党委在开展自身“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同时也不忘加强与民营矿业企业的联络,协助、促进民营矿业企业“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宣传与开展。
  7月1日至2日,中国矿联党委二十余位党员同志在党委书记王家华、副书记徐田有同志带领下,与中国矿联主席团单位--北京华夏建龙矿业科技有限公司(民营企业)联合举行了“‘爱党、信党、跟党’,庆‘七一’暨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系列活动”。二十余位党员赴河北滦平县华夏建龙下属单位--滦平建龙矿业公司和宝通矿业公司一线,参观调度中心、选矿车间,与矿工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在全球矿业下行调整的大背景下,我国铁矿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同时提出以“三严三实”的精神来直面挑战,克服当前的暂时困难。主题活动分了几个层次进行,一是矿联党员和企业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宣誓;二是听取了滦平建龙矿业、宝通矿业、宽城建龙、承德县建龙等矿先进党员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党支部代表“三严三实”主题演讲;三是进行了“三严三实”主题座谈,与座谈代表进行了党建工作方面的交流。通过交流,了解到矿业下行形势下,建龙集团顶着压力,不减薪不裁员,以党建带工建,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降本增效,努力开拓市场,在当地铁矿企业约80%停产歇业的严峻形势下,仍采取有力举措,保持生产正常进行,为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就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王家华同志对建龙公司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在严峻形势面前,建龙集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用“三严三实”的精神落实企业的降本增效的战略,共产党员迎着困难上,率先士卒,给全体职工做出了表率,值得矿联的党员干部学习。作为一家民营矿业企业,集团领导能这样重视党建工作,难能可贵。目前,集团已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促进了公司的发展,成果显著,也值得民营矿业企业学习。同时王家华同志勉励在座的党员同志,要直面中国经济新常态,做好准备抓机遇,迎挑战,矿联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矿业企业的发展,当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帮助企业解决在新常态下面临的实际问题。他当即要求矿联的调研部门要研究当前矿业的税费问题,特别是开发低品位矿床的税收优惠问题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
  徐田有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无论什么时期都要坚持向工人阶级学习。在工人阶级中有了这样的党员,我们党的威信会更高,发展会更快;无论何时都要爱党、信党,跟党走。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是一句口号和空话。因此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员是我们党在基层的代表,“得民心者得天下”。因此基层党员的形象十分重要,要坚持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最近习近平同志会见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提出要做“四种人”:一是要做政治的明白人;二是要做发展的开路人;三是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四是要做班子的带头人。这“四种人”中的前三种,同样也适用于党员,尤其是干部党员。建龙矿业党员冲锋在前的做法对建设和谐企业,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值得其他兄弟单位和中国矿联党委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矿联党委也要借鉴建龙矿业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指导自身“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努力为矿业行业、为矿业企业,为政府决策做出更大、更有益的作用。
  座谈会后中国矿联党员与建龙矿业党员进行了“‘幸福矿业’红歌唱起来”活动,还就近参观了董存瑞烈士陵园,重温了烈士的光荣事迹,用实例教育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使党员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受到一次升华。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摆脱以往旧例,出会议室,进矿山,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促进了会员单位中民营矿业企业的党建工作,又通过下基层,接地气,促进了矿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深入,是个创新做法,收效很好。
  专此汇报。
  中国矿联党委
  2015年7月8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