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澳中资源行业午餐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 :2014-04-11 15:10:08 来源: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与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澳中资源行业午餐会在京举行

图为会议现场
  2014年4月8日,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借"澳大利亚周·中国"活动之际,联合中国矿业联合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共同举办澳中资源行业午餐会,中澳企业约18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澳方代表团由AUSTMINE协会(澳大利亚矿业设备和服务出口协会)主席Elizabeth lewis Gray(伊丽莎白·格雷女士)率领,由银行、高等学府、矿业设备和服务企业、矿山企业、勘探公司、律师事务所等42家单位的负责人组成。中方有矿业设备和服务企业、矿山企业、勘探公司、基金公司、高等院校、社团组织共58家单位的负责人出席。
  澳方主旨演讲嘉宾为嘉能可斯特拉塔(Glencore Xstrata)煤炭行业全球总裁彼得.福瑞伯格先生,他介绍了澳大利亚在采矿设备、技术以及服务行业的优势,希望加强中澳合作。
  我会常务副会长王家华到会并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矿业联合会对澳大利亚同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问候!并提议对中澳两国和其他一些国家以坚强的决心,无比的耐心,紧密的合作,在茫茫的南印度洋上共同搜寻马航失联班机这一史无前例的国际大搜救所显示出人类良知,显示出的国际合作精神鼓掌。在矿业合作方面,他认为,中澳矿业界的合作已有较长的历史,近年来这种合作在继续深化。无论是在矿产品的贸易,还是在矿业项目的建设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多样性、便利性、互利性成为两国合作的主流。他还为澳大利亚企业在中国投资提供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1.在资源勘查合作方面要了解中国比较紧缺的矿种;
  2.在资源开发方面要进一步优化自己的投资环境,在这方面澳大利亚各级政府应有所作为;
  3.在矿业设备、仪器方面要瞄准节能减排新领域,并以大型化、智能化促进中国矿业的转型升级;
  4. 在技术服务业方面要促进两国矿业金融市场的深度融合,并在人才建设方面加强合作。
  这次会议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澳中双方企业家互换名片并做友好交流,为今后寻找合作机会打下了基础,中方企业代表们普遍感觉这样的活动很好,希望中国矿业联合会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中土矿业投资集团领导认为:这次会议的组织、服务很好,虽然没有即时找到合适的对口企业,但是留下了有合作潜力企业的联系方式,期待以后能有合作,希望中国矿业联合会能多办此类活动。
  北京奥瑞安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代表认为,在有限的时间内,在会上只沟通了几个澳方参会的公司,但这种会还是很不错的。澳方企业在很积极的寻求合作,如果带着合适的项目来参会可能效果更好。他们拿回了参会的澳方企业名单,会评估哪些企业对于他们的项目有帮助,如有合适的企业,会再与之联系。最后他们认为,会议总体还是很适合他们这类企业的,就是时间有些短,如果以后还有这类机会,还会继续参与。
  通过这次交流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与嘉能可斯特拉塔(Glencore Xstrata)煤炭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中国矿业联合王家华常务副会长也即将与嘉能可斯特拉塔(Glencore Xstrata)煤炭公司展开进一步的会谈合作。
  午餐会在中澳双方单位的友好联系和业务交流中结束,留下未来发展的巨大想象空间。
  国际与地矿金融项目部:李月英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