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13-12-03 09:59:52 来源:中国矿业联合会


  中国矿联日前召开党委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家华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指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指导国土资源工作,指导中国矿联的工作。因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是至关重要的。此次会议的精神归结起来就是“深化”,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五大方面部署了今后改革的方向和任务,要求这五方面齐头并进。这其中与中国矿联工作紧密相关的有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矿联职工每个人都要想想如何确定自己的位置,如何做到中国矿联的“转身”,怎样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做好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徐田有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们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经济成就,但也出现了很多新的问题,深化改革迫在眉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没有回避矛盾,总结三十多年来的经验教训,重点强调市场的决定作用,提出“小政府大服务”,完善制度,稳中求进、稳中有为。联系到中国矿联,我们要思考的是在“政社分开”的大背景下,如何对中国矿联的未来进行“顶层设计”,如何完善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如何使员工有忧患意识,如何提升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无党派人士、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先达发言时指出,全会部署的十五个改革方向,是对上一届领导集体改革思路的延续。之前我们注重经济的发展,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认识到一枝独秀不行,一个国家的发展必须是全面的,系统的,不能搞以牺牲一方面来换取另一方面的发展。实践证明,一个方面迅速发展,如果其他方面不能与之配套,最终还是会拖慢发展迅速的那一方面。全会精神强调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但更重要的是要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监督机制。
  王家华在总结时指出,在当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下,中国矿联处以上干部既要做好自己的对照检查,也要认真学习三中全会精神,要自觉地学,主动地学,不要把学习当成包袱,养成勤学勤思的习惯,在学习中提升自己,促进中国矿联工作的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