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表时间 :2023-02-18 09:40:57 来源:中国矿业网


图为会议现场
  2月17日,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以视频的方式做了讲话。中国矿业联合会秘书长车长波,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文军以及中国核工业地质局、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地勘中心、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北京地矿集团、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任辉主持会议。
  彭齐鸣代表中国矿业联合会对地勘分会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地勘行业和地勘单位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进行了全面剖析,为地勘单位和矿业企业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并就地勘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动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地质工作与生态保护和谐发展、科技赋能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二要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做好基础支撑,加强制度创新,完善工作模式,强化勘查技术方法创新,提升基础地质工作质量,参与组织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大讨论”活动。三要加强地勘行业的自律,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勘查秩序,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四要牢记宗旨,拓展服务领域,探索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凝心聚力为会员单位办实事解难事。
  王文军在致辞时中表示,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作为地勘分会理事长单位,将切实履行服务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地勘分会持续加强行业交流、学术交流、信息服务等调查、研究、服务工作,提高社会公信力,增强行业凝聚力,锻造“硬核”力量,为助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地勘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所作题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牵引优势 全面助推战略矿产资源安全保障 为地勘行业和地勘单位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第三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不足,交流了工作体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希望。报告指出,第三届理事会积极践行“为广大会员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经济社会服务”宗旨,凝聚共识、献计献策,不断加强地勘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地质科技与文化平台搭建,主动关切边疆经济社会稳定,全面提升一线地质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夯基础,强建设,自治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抓好机遇,进一步推进地勘分会有序发展,进一步强化地勘分会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地勘分会服务质量,助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顺利开展,为促进我国地质工作和地勘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审议了《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组织简则》(修改草案)、《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会费缴纳层级及收取方案》(修改草案)、《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费收支使用情况报告》(草案)、《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产地质勘查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关于聘任副秘书长的议案》。会议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选举于伟等45名同志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琚宜太为理事长,王佐满等21名同志为副理事长,田郁溟为秘书长。会议全票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会费收支使用情况报告》以及《组织简则》《会费缴纳层级及收取方案》修正案决议。
  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琚宜太作表态发言,讲话全面剖析了新时代地勘行业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明确了地勘分会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第四届理事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六队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工作纲领,以“四个服务”“三大支持”“十六字方针”为工作基本原则,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确把握新时代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开辟新境界,全力提升地质服务水平,精准服务国家地矿新政策和会员单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服务会员单位高质量发展中谱写地勘分会的新篇章!
  来自中央地勘单位、各省地矿局、全国地矿类科研院所及高校、民营企业等单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