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表时间 :2021-07-30 12:21:32 来源:中国矿业网

  2021年7月27日上午,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专家研讨会在中国矿业联合会召开。会议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矿泉水专委会”)秘书处组织,中国矿业联合会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协助。矿泉水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兆吉主持会议,中国矿业联合会吴国华副会长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召开了矿泉水专委会七届二次理事会会议,这是本年度召开的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参加本次理事会会议的理事代表有28位,应到理事32位,符合矿泉水专委会《组织简则》要求,理事会会议有效。增选理事也列席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按照矿泉水专委会《组织简则》要求,全体理事代表对增补及调整理事、副主任委员进行了审议。对建立矿泉水专委会专家委员会的议案进行了审议。经举手表决,全部议案均通过了审议。
  理事会会议结束后,开始进行专家研讨会,本次出席研讨会的专家有原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巡视员李继江专家,以及原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田廷山专家。首先对《中国矿泉城、矿泉水之乡、中国优质矿泉水源管理办法(意见稿)》(简称“管理办法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刘庆宣秘书长对管理办法意见稿进行了解读。然后展开讨论,两位专家和多位理事代表对管理办法意见稿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研讨会第二项内容是讨论《关于推行‘天然矿泉水’识别标志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草稿)》(以下简称“报告”)。本报告是由矿泉水专委会与江西润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制。首先江西润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林振威副总经理对报告用ppt进行了解读。天然矿泉水识别标志的推出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一眼就能辨别出其所买的是真正的矿泉水,以此区别于市场上的纯净水和包装饮用水。经理事代表和专家们的讨论,一致认为“天然矿泉水”识别标志的推行有利于企业和行业发展,值得推行,但是还需要出台详细的管理办法。
  中国矿业联合会领导非常重视此次会议,吴国华副会长自始至终认真地听取了专家和理事代表的发言,并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会议给出了指导性建议,认为“天然矿泉水”识别标志的推广是可行的。
  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及代表共38人,其中有中国矿业联合会领导、特邀专家、理事代表(含增选)、特邀会员代表。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