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发展万里行(上海站)”收获预期效果

发表时间 :2021-05-25 08:43:46 来源:中国矿业网

  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的“矿业发展万里行(上海站)”5月18日在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的佘山世茂洲际酒店落下帷幕。
  佘山世茂洲际酒店,俗称“深坑酒店”。近两年来,该酒店不仅是一家超五星级宾馆,并且已成为上海市的网红打卡点。这一切只源于这座酒店出人意料地建筑在地平面负88米的一个巨大深坑的“崖壁”上。也正是因为这个典型特点背后的一段生态修复故事,它成为中国矿业联合会2021年组织开展“矿业发展万里行”系列活动的首选案例。
  “万里行”,是中国矿业联合会近几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旨在促进矿业绿色发展,为了更好、更有针对性地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的一项工作创新。
  中国矿业联合会彭齐鸣会长介绍:具体做法是通过认真筛选在老旧矿山生态改造修复,矿山企业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方面成效尤其突出的或一个企业、或一个典型案例等,用“解剖麻雀”的方法,组织召开现场会和实地考察参观。从而达到宣传会员单位中的先进典型、绿色矿山建设中闪现的亮点、助力矿企之间实现相互学习相互启发、提升走绿色低碳矿业发展道路自觉性的目的。
  于是这次万里行(上海站)活动,选取世茂洲际酒店这样一个由废旧矿山改造而成的典型案例,同时专门邀请到了原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张阿根副局长和当年直接负责深坑酒店建筑设计的两名专家。由三位嘉宾分别介绍了因采石形成的巨大废矿坑如何从地质灾害防治的“老大难”变成一座游人趋之若鹜的网红打卡酒店,实现华丽转身过程中所涉及的曲折坎坷治理、土地规划利用的困惑、直至变废为宝的亲身经历;怎样化腐朽为神奇的设计理念与亮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特殊问题与处理方法等。
  这次“矿业发展万里行”的首站活动倍受关注。自然资源部机关多个相关司局、部分地方的自然资源局与地勘单位派人现场观察指导;许多地方矿业协会(联合会)学会的负责人出席活动;紫金矿业集团等一批中国矿联的副会长、主席团单位的大董、总经理等和涉矿的企业单位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活动。不少人称赞和感谢中国矿联主动作为,创新活动平台,提高服务质量的行动,感觉参加这次“万里行”活动颇受启迪、很有收获。
  2021年中国矿联主办的“矿业发展万里行”(上海站)首战告捷,收获预期的效果。
  活动由上海市地质学会协办并得到相关企业的鼎力支持。

  “万里行”活动预告:
  1. 6月份,矿业发展万里行(福 建建宁站)
  2. 7月份,矿业发展万里行(山 东泗水站)
  敬请各会员单位和矿业界的新老    朋友们关注中国矿业联合会的活动通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