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中国矿业联合会“首届中国天然矿泉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云南昆明召开

发表时间 :2021-04-16 09:25:21 来源:中国矿业网

  2021年4月13日,“首届中国天然矿泉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美丽的春城昆明召开,会议主办方为中国矿业联合会,承办方为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和云南兴盛水业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有山东省饮料行业协会饮用水专业委员会、深圳久大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奥福瑞压缩机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提供了赞助。会议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翊虹、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兆吉共同主持。
  中国矿业联合会吴国华副会长、原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关凤峻司长、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何祝平巡视员在大会上致辞。
  中国矿业联合会吴国华副会长指出,中国矿业联合会的宗旨是为四矿(矿业、矿山、矿城、矿工)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本次会议是天然矿泉水专委会自去年8月份换届以来召开的第一次高峰论坛,也将会是矿泉水产业的一个新起点。天然矿泉水是全世界公认的最健康的饮用水,具有天然性、营养性、稀缺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矿泉水健康价值的认知程度增高,对矿泉水的需求会更加旺盛,可见我国天然矿泉水产业前途光明。我们相信,在中国矿业联合会广大会员单位和相关企业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中国矿业联合会也有信心把服务平台搭建好。
  原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关凤峻司长表示,矿泉水是一个产业链,不简单归属于哪一个管理部门,资源管理是重要的基础,是产业发展的根基。所有关于矿泉水的管理和政策都应该有利于矿泉水产业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就企业来看,不能只知采水取水卖水,也应该加强对水源地的勘查、监测,掌握水量的消耗补给,掌握水质的变化,在企业层面上做到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何祝平巡视员表示,我国天然矿泉水产业的总体情况是好的,但压力与机遇并存。随着我国市场经济大环境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科学饮水观念的提高及深入,以及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矿泉水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等机遇,预示着我国矿泉水产业发展前景是十分广阔的。
  开幕式结束后,有四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大会演讲,他们分别是西藏自治区地勘局中心实验室总工程师李明礼博士,原中国环境监测院副院长田廷山,深圳市久大轻工机械有限公司CEO陈为刚,市场营销专家冼肇坚。他们的演讲紧紧围绕天然矿泉水资源特征及开发利用、国内外矿泉水市场定位、矿泉水市场营销策略等矿泉水企业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下午多位会员代表也就矿泉水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技术开发、水源地保护,以及矿泉水行业如何改变现状、如何突围,做了精彩的演讲。
  参会的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给从事天然矿泉水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从事矿泉水开发利用的同行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和经验分享的平台,增进了行业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交流与合作。通过交流,矿泉水企业能够共同发展,共同推动中国天然矿泉水行业发展。参会代表都感觉受益匪浅,并且希望矿泉水专委会以后多举办类似的会议和活动。
  来自北京、南京、深圳、广东、四川、云南、广东、山东、贵州、陕西、吉林、河南、河北、福建、江西、江苏、青海、西藏等地区的矿泉水企业、行业协会、管理部门、科研院所、服务机构、地勘单位、设备厂家等11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