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北召开

发表时间 :2020-08-24 08:40:55 来源:中国矿业网

  8月20-21日,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北正定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出席会议并做了《西藏饮用天然矿泉水特征》的学术报告。
  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地质调查局、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北分局、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河北省矿业协会等单位领导及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委会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专委会组织简则修改的议案和会费缴纳方案的议案。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主任委员、秘书长。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张兆吉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教授级高工刘庆宣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
  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是从事矿泉水勘查、研究、开发生产、管理,以及矿泉水生产设备企业和相关行业组成的社会团体。自1993年成立以来,专委会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了共同交流的机会,对发展我国天然矿泉水产业、规范矿泉水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科学饮水观念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到会并讲话。他指出,矿泉水专委会选择水环所作为业务支撑单位,旨在充分利用其全国矿泉水监测中心的权威和技术团队,为会员单位及矿泉水行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新一届专委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矿泉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要按照当前民政部及有关部门对社会组织管理的要求,加强管理、规范运行,不断提升专委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负责同志表示,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力度,立项建设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二期),进一步查清我国水资源家底及其动态变化情况,考虑在新一轮的地下水资源调查中增加部分天然矿泉水指标,支撑天然矿泉水产业发展。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充分发挥水环所驻河北省的专业技术优势,协同行业协会加强矿泉水行业管理,服务矿泉水企业,维护矿泉水企业的权益,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矿泉水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促进河北省矿泉水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水环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作为中国矿联天然矿泉水专委会的业务支撑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好矿泉水资源,不断开拓创新,坚持“三个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好天然矿泉水资源管理、保护生产技术问题的咨询服务以及天然矿泉水产业品牌推荐活动等各项工作。
  新当选主任委员张兆吉表示,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将遵循矿泉水行业自身发展规律,创新工作思路,推动矿泉水行业健康发展。一是深化天然矿泉水市场的规范化管理,营造市场良性竞争环境。二是促进天然矿泉水行业的科学管理和技术革新,推动规模化开发。三是引导开发矿泉水特色产品,打造国内知名、高端品牌。四是强化矿泉水水源地保护,确保天然矿泉水行业持续发展。五是加强天然矿泉水知识普及和宣传,提高国人科学和健康饮水观念。六是发挥在矿泉水企业和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力争解决税赋、规划等困扰天然矿泉水行业发展的问题。
  会上,多位行业内专家、学者就我国矿泉水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演讲。吉林省矿泉水资源协会会长王延亮围绕长白山区域矿泉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了演讲;北京市矿业协会秘书长李平以“脚踏实地 开拓进取 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题,介绍了协会的工作经验。
  会后,与会代表到水环所正定基地的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矿泉水及环境监测中心、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地热与干热岩勘查开发技术创新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来自北京、上海、广西、四川、云南、广东、山东、贵州、陕西、山西、吉林、黑龙江、河北等地区的矿泉水企业、行业协会、管理部门、科研院所、服务机构、地勘单位等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