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 建设学习型社团组织

发表时间 :2020-02-26 09:16:03 来源:中国矿业联合会

  近日,中国矿业联合会通过网络召开全体会议,听取各专业板块工作进度汇报,会长、党委书记彭齐鸣作总结讲话。彭齐鸣在讲话中特别提出当前学习新时代长征精神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在特殊时期学习、发扬长征精神,全力打造学习型社团组织,为矿业界做好全方位精准服务。
  众所周知,84年前的1936年10月,中国工农三大主力红军冲破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历时两年有余,完成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在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会师,标志着伟大的红军长征胜利结束。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革命事业无比的忠诚和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凝聚出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力量。
  彭齐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想必近来大家一定都在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包括党中央决策部署、各地贯彻落实和工作进展,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指导组的高度评价。如果我们稍微认真地想一想,就会发现我们正在见证、经历又一个奇迹。之所以称之为奇迹,就是因为许多国家认为不可能的事我们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这是长征精神在当代生动演绎和完美诠释,是新时代的长征精神。我们每个人都是经历这个过程的一员,我们需要做的是学习这种不怕困难,敢于变不可能为可能的精神,并将其应用到本职工作中去。经历这个过程之后,每个人的收获如何,取决于自己的思想观念。打造学习型社团组织我们已经提出十几年了,我们要认真学习新时代长征精神,希望这个特殊时期的所见所闻所感对每位员工能够起到实质性的激励和推动作用。
  毋庸讳言,新春以来由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给国家和社会、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当前,全国人民在经历了一个月多的煎熬后,终于迎来了除湖北以外确诊病例降到个位数,成绩非同寻常、来之不易。试想,如果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如果没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如果没有军民团结如一人,要想在这么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抗疫战绩,绝对是不可能的。这是我们国家体制的优势,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我们党坚强领导的优势。纵观全球,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国用新长征精神和中华民族的智慧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提供了成功的中国模式,为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四个自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矿业联合会是服务于我国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及相关行业的全国性综合性社团组织,是全国矿业工作者的“娘家”。当前,我国矿业正经历着疫情防控和开工复产两大艰巨任务,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保障矿工生命健康安全,又要开足马力复工复产,生产保障国计民生的能源、矿产、新材料新产品,要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着实不易。在当前特殊的关键时期,作为中国矿业工作者“娘家”的中国矿联,更要发挥新时代长征精神,通过网络培训和线上沙龙等网络服务平台,做好精准服务、贴心服务,急矿业人之所急,供矿业人之所需;建设学习型社团组织,打造中国矿业命运共同体,成为矿联干部职工当前工作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建设学习型社团组织,是全体矿联人必须面对的新任务新挑战,是新时代的新命题,也是对每一位矿联人的一次大考。我们必须认清当前形势和任务的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敢于面对考验、勇于攻坚克难,通过特殊时期的历练,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为矿业行业提供更高质量的精准服务,为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