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关键时刻更显党性光辉——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召开网络会议讲党课

发表时间 :2020-02-18 12:58:03 来源:

  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提高对党的认识,结合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各项工作,2月14日上午,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彭齐鸣讲了题为“危难中更显党旗光芒”的专题党课,从新冠肺炎防御战和从新冠肺炎防御战看党性的光辉、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在平凡的工作中为党旗增光、从眼前做起检视自我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刻务实。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党课创新了形式,采用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彭齐鸣在党课中讲到,党性的光辉来自内心、来自初心和使命,不是一时冲动,更不是偶然。不论插在哪个岗位上,一个党员就应该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更容易看出党性的光辉,普通工作中也同样能透射出党性的光芒。他提醒党员同志要时常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反思过去,做好当下、备战明天。
  彭齐鸣指出,同志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与战略部署的自觉性,学先进、找差距、查不足,经历重大事件、共度关键时期,是提升党性的重要动力,要求大家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提升党性。
  彭齐鸣说,每个人都不平凡,要看到自己的“增光点”、要不追求“功劳”,不计较“苦劳”,在关键时刻检验平凡中的伟大,希望大家在平凡的工作中为党旗增光。要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对照标准检验自己;要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制度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通过网络服务平台、现代技术手段提升服务会员水平和能力。
  最后,彭齐鸣要求大家,结合矿联实际,不断提升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每名党员都有自己体现初心使命的特有方式,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不断增强党性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会后,中国矿联党委各支部、秘书局各板块、部门(机构)认真学习了党课内容,及时召开了网络会议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通过认真聆听彭齐鸣书记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决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将按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并就现阶段如何推动网络平台服务建设、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各项工作等内容进行讨论。下一步,我会的网络会议培训、网络沙龙等服务将陆续推出。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