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一行来郴州洽谈矿博会相关合作事宜

发表时间 :2020-01-04 11:17:01 来源:中国矿业网

  1月2日至3日,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一行来郴洽谈矿博会相关合作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彭齐鸣听取了我市有关矿博会的情况介绍,并就中国矿业联合会与郴州加强在矿博会上的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按照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党政机关需在2019年12月31日前退出主办矿博会。从第八届矿博会起,由一家或两家国家级行业协会作为矿博会的主办单位。我市希望加强与中国矿业联合会的合作,通过借助中国矿业联合会这一国家级行业协会的权威和资源优势,支持、指导郴州举办矿博会。同时,希望中国矿业联合会将有关行业盛会、年会、论坛放在郴州与矿博会同期举行,以展带会、以会促展,增强行业影响力。
  彭齐鸣说,郴州有色金属矿产资源丰富,矿产开发历史悠久,矿博会在郴州成功举办有基础,有潜力,有利于推动郴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矿业联合会同意将作为第八届矿博会主办方参与相关工作,希望加强与郴州的合作,发挥区块链的作用,坚持市场化运作,共同将矿博会办成世界知名的盛会。
  刘志仁说,郴州将举全市之力将矿博会越办越好。要把“意向”固化成“方向”。弘扬“只争朝夕”的精神,早日签订合作协议,及早商定合作举办矿博会的时间表、路线图,为第八届矿博会的具体筹备工作明确方向,吹响双方实质性合作的“开场哨”。
  要把“展会”运营成“盛会”。要聚焦做好“矿博会+”文章,放大“开在矿井口的博览会”优势,将矿博会与文化旅游、科普研学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升矿博会平台的承载力和包容性,把矿晶展会变成文化和产业的盛会。
  要把“品牌”打造成“金牌”。在互信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深化精诚合作,创新办好高峰论坛、抓好招商引资、搞好主题活动,努力打造郴州矿业文化品牌,以“金牌”展会助力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郴期间,彭齐鸣一行还现场调研了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市体育中心郴州国际矿物宝石博物馆,了解我市矿物宝石产业发展情况。
  市领导徐怀好、周海林,市政协原副主席、郴州矿业联合会会长许立程参加座谈会。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