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中国矿联“矿山企业核心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沙龙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 :2019-12-19 16:27:04 来源:中国矿业网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快速实现我国矿山企业安全、质量、管理等核心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推动矿山企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2019年12月18日在中国矿业联合会举办了“矿山企业核心业务的数字化转型”主题沙龙。
        本次沙龙由中国矿业联合会绿色矿业发展战略联盟与北京蜂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织。活动有近40位来自矿业领域的学者以及生产一线的管理者参加,与会者之间进行了一场思想碰撞和学术对话,重点探讨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矿山企业如何借助数字化转型的潮流,实现企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北京蜂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袁梦洁女士与大家分享了在矿山企业管理全方位如何实现数字化管理,并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希尔威矿业的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希尔威矿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遇到核心业务流程管控记录不足、组织架构层级多,信息流通不畅、企业协同效率低、推诿扯皮现象严重、企业核心业务情况没有真实记录等问题;在矿山开采过程中,企业还面临着生产面复杂、规模庞大、安全生产制度难以贯彻落实等诸多问题。此时的希尔威矿业亟需进行数字化变革,又要保证生产效率,在公司战略、组织结构和管理流程不变、投入不大的前提下,数字化系统帮助希尔威矿业进行管理变革,解决协同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同时完成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
        在讨论交流环节北京市矿业协会会长冯运生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数字化转型,这跟我们过去40年在数字化转型所积累和沉淀的大数据分不开,矿企在从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的关键节点,应该抓住机遇,尽快完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地宝联(北京)国土资源勘查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桂海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矿企需要面临的不仅仅是安全生产制度难以落实的问题,也受困于成本高昂的基础设施、缓慢的实施过程、危险的作业环境和随之而来的重大安全隐患等难题,更重要的是如何能够跟上经济发展的步伐,实现数字化管理。来自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公司、五矿矿业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威克冶金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也纷纷发言,畅谈各自在矿山企业核心业务数字化转型中的想法与做法。
        与会代表认为这次活动办的好,学到了很好的企业数字化管理的好做法,耳目一新;认为矿企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数字化助力矿企降本增效、安全生产及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已经成为诸多矿企关注的重点。科技力量亦将为矿业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持续动力,使像矿山企业这样的传统行业快速进入数字化时代。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