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中国矿联彭齐鸣会长会见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周海林一行

发表时间 :2019-12-11 10:04:42 来源:中国矿业网

         近日,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在北京会见了郴州市副市长周海林。双方就合作举办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做了交流。  
         周副市长代表郴州市人民政府对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有关情况做了汇报。矿博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人民政府、省自然资源厅共同承办,以“神奇的矿晶,七彩的铋”为主题,展出各地精品矿物、宝石、化石,全面展示湖南“有色金属之乡”、郴州“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观赏石之城·矿物晶体之都”的独特魅力,推动了全球资源、科技与文化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周副市长认为中国矿业联合会是全国唯一覆盖矿业全行业的社团法人组织,也是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唯一主办单位,有举办国际盛会的成功经验,希望中国矿业联合会成为2020年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主办单位。同时,发挥郴州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引导矿博会往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方面,成为集矿物宝石精品展示、文化交流、科普教育、产品交易为一体的国际性盛会。
         ​ 彭会长首先对郴州市政府对中国矿业联合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的发展、绿色矿山的建设、矿业城市转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郴州市作为老牌矿业城市称得上是“中国矿业城市改革的风向标”,郴州市在矿业转型上面取得的成就巨大,成果喜人,应该向全国矿业推广。彭会长对未来中国矿业联合会与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的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做加法,保留政府办会的优点,加社会团体办会的自由度,提升博览会市场化程度;充分考虑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中国矿业联合会的资源优势。
         ​二、明确定位、办出特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助推器,从矿业角度推广中国文化;成为产业助推器,脱离产业的平台便是脱离了可持续发展方向;建立矿业城市转型示范区,成为全国矿业城市的转型模板。
         ​三、转型、创新、改革。明确工作模式。
         ​最后,彭会长希望我们携手并肩、再接再厉、共商大计、共谋发展,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不断推向前进,携手共创共享美好新时代。
         ​郴州市会展局局长何芳萍、郴投集团董事长潘郴华、郴州文旅投公司董事长何克非、郴州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科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