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解读与经验交流研讨会” --绿色矿业发展万里行在甘肃陇南召开

发表时间 :2019-04-23 09:19:10 来源: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举办的“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解读与经验交流研讨会”--绿色矿业发展万里行(陇南站),2019年4月21日上午,在甘肃陇南金徽矿业召开。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出席并讲话,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调研员时金玲、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赵玲房、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副专员唐正国、甘肃省有色地勘局副局长杨进、中共徽县委员会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盖、亚特集团党委书记、金徽矿业董事张世新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矿业联合会秘书长王平主持。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高唱“勘探队员”之歌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赵玲房介绍了甘肃省绿色矿山建设情况,他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中央及总纲绿色矿山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发展要求坚持不懈抓好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保护全过程,引领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补齐矿产开发短板,努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的绿色发展新模式,走出一条资源安全与生态保护相统筹,矿山建设与绿水青山相结合,企业发展与人民意愿相一致的绿色发展新路子。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调研员时金玲介绍了山水林田湖草综合管理体制下的矿产资源管理,重点从四个方面阐述一是事宜掌控家底,统筹规划,加强保护监督利用为主线,统领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坚持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矿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继续加强科技创新,促进资源的高效利用。四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加强国际产能合作。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副专员唐正国围绕探索矿产资源督察,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色发展。二是开展矿产资源督察是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的重要职责。三是探索矿产资源督察的初步思考。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讲解了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及绿色矿山授牌工作思路。主要包括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背景、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思路、绿色矿山标准建设、绿色矿山授牌工作思路及绿色勘查工作。
  亚特集团党委书记,金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张世新以珍惜自然资源,长期造福人类为题介绍了金徽矿业集团郭家沟铅锌矿打造新时期绿色矿山企业的经验。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观摩了金徽矿业郭家沟铅锌矿。
  下午,与会代表参加了绿色矿山标准及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是六部委文件要求,在山水林田湖草综合管理体制下必需系统考虑,是矿山生存发展的需要;团体标准应以企业标准做为基础,为行业标准的修订提供支撑。
  来自各省矿业协会(联合会)、会员单位和相关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