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小矿种大作为——中国矿业联合会萤石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 :2018-12-29 08:52:47 来源:中国矿业网

 会议现场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国家资源安全,发挥行业社团组织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中国矿业联合会于2018年12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矿业联合会萤石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来自自然资源部、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矿业联合会秘书局和联盟会员单位、新闻媒体等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联盟的章程和组织机构建议人选,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司负责同志、联盟发起单位和选举出的组织机构代表在上会做了发言。会议由中国矿联秘书长王平主持。
  联盟是在中国矿联会员单位--萤石行业龙头企业的倡议下,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支持下,经筹备委员会的精心筹划和筹备,以及中国矿联常务理事单位同意和支持下,顺利组建。
  从会议上宣读的联盟倡议书和联盟章程中体现出:成立联盟,是为顺应新时代国家对产业发展的要求,广大会员单位发展的诉求,按照新发展理念,发挥联盟的组织优势,实现行业自律,促进行业转变发展方式和实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矿业联合会萤石产业发展联盟倡议书》和《中国矿业联合会萤石产业发展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组织机构成员。
  会上,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吕桂新指出,萤石资源的战略地位不容忽视,中国矿业联合会萤石产业发展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他希望联盟能够切实履行使命,不负众望,为产业发展做实事,为政府部门提供支撑,为会员提供服务。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新当选萤石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彭齐鸣讲到,联盟要从战略高度谋划全行业发展规划,要想大事。联盟要站在国家资源安全和资源保障的高度做好顶层设计,保护和合理利用好稀缺的战略资源。研究全国萤石产业的发展战略与整体发展规划,为国家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提供依据;以创新为驱动,以高科技为支撑,积极参与法律法规、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的研究;及时总结行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加快建立和实施包括技术标准体系、绿色标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诚信体系等在内的系列行业标准体系;带动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联盟要以服务企业为核心,要做实事。联盟自律管理要以问题为导向,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伤。
  金石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萤石产业发展联盟执行理事长王锦华在发言中表示:联盟成立后,我们要发布《萤石行业自律公约》,成立全国行业片区工作组,对萤石行业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研究制定全国《萤石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制定萤石产业系列标准等系列活动。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为行业、为联盟的成员企业做一些实事。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做好行业基础信息统计工作,深入挖掘行业大数据,收集、整理、分析行业资料;加强对萤石在战略新兴领域的新用途、新市场的研究和开拓。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原局长肖春泉(左一)为企业授牌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新当选萤石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彭齐鸣为企业授牌
  江西省玉山县三山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萤石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林奕水表示,正确行使权利,切实履行义务,积极投身到联盟议定的各项工作,为萤石行业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为提升联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社会影响力作出应有的贡献。联盟成员浙江省浦江仙华矿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优军表示,坚决拥护本次会议通过的联盟章程,服从“联盟成员代表大会”作出的决议,认真贯彻落实联盟宗旨,切实履行各项职责,积极投身到为联盟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经济时报、经济参考报、经济观察报、中国新闻社、新华网、中国网、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矿业报、中国黄金报、中国矿业网等媒体单位现场采访并报道。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