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文化分会成立

发表时间 :2018-10-18 00:46:16 来源:中国矿业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精神,大力弘扬、传承、发展优秀矿业文化,服务矿业经济发展,10月17日,由热心矿业事业的全国地质矿产文化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教育、科研院所等21家单位在天津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文化分会”。
  “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文化分会”围绕促进矿业文化建设,宣传和推广行业先进文化知识,助力行业健康发展,服务会员,发挥会员与政府、其他行业之间沟通交流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宗旨,开展、策划、落实矿业文化建设的调研、评估、规划、宣传、交流等各项工作,推进创新行业文化自信健康持续发展。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文化分会简则》,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以及顾问。
  成立大会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于庆和主持。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当选矿业文化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和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于庆和共同为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文化分会揭牌。
  矿业文化分会秘书长唐长钟分别从矿业文化是矿业的灵魂、矿业的精神富矿、生产力、经济发展的新矿种四个维度对矿业文化做了阐述,并强调矿业文化分会的关键在于将理念落到实处。未来在中国矿业联合会的领导下,认真规划,建立平台,做好研究、项目策划等相关活动,树立矿业文化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同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任务。
  中国矿业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赵腊平作了“让矿业文化成为矿业科学发展的力量之魂”的主题发言,并作为矿业文化分会代表承诺:在中国矿业联合会的领导下,将全力支持矿业文化分会的执行团队履职尽责,认真配合做好服务、研究、自律、协调、培训、整合、推广等活动。
  来自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地宝联(北京)国土资源勘查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地质科学院、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中国地质博物馆、地质出版社、李四光纪念馆、中国矿业报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和机构近4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