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关于中国矿业联合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 :2017-10-26 16:07:12 来源:中国矿业联合会

各会员单位:
  2017年9月22日,我会在天津国际矿业大会期间召开了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彭齐鸣主持,会议应到47人,实到40人,符合章程规定。会议共三项议程:
  一、审议通过了“中国矿业联合会六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工作报告”
  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彭齐鸣报告了“中国矿业联合会六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中国矿业联合会六届理事会成立以来,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社团组织改革精神和相关管理制度要求,遵照联合会章程,秉承为“四矿”(矿业、矿山、矿城、矿工)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紧密围绕六届理事会审议通过的《中国矿业联合会发展战略规划》(2017-2020)中确定的八大战略任务,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一是通过每月一期《中国矿业》杂志的邮寄;每周《中国矿业信息》的邮件发送;每季度矿产品供需形势分析报告的发送;绿色矿山杂志的邮寄等不断丰富信息服务产品。二是通过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主动听取企业诉求,并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三是通过举办“循环经济论坛”、“探矿者年会”“2017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等品牌会议,为会员单位搭建国内外信息交流平台。四是作为国际矿业大会会议主办方之一,积极参与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筹备工作,在完善相关分论坛主题和内容的过程中,广泛听取会员单位对矿业大会的意见和建议。五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土资源部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推进矿业国际产能合作联盟建设,促进我国矿业国际产能合作。六是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完成了“地质勘查单位执业等级行业自律办法及分类指标(讨论稿)”、职业地质师(合资格人)简则及办法(讨论稿)、地勘行业信用等级评价(信用信息公示办法)(征求意见稿)。七是启动了社团标准建设工作,制定了《中国矿业联合会标准管理办法》和《中国矿业联合会标准制定细则》(中矿联发[2017]18号)等相关文件,并在国家标准委员会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www.ttbz.org.cn)注册成功。八是完成党委换届、机构调整以及办公地点搬迁等工作。参会代表对上述各项工作均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保留主席团和主席团组成的议案”
  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庆和宣读了“关于保留主席团和主席团成员的议案”。与会代表经讨论后一致同意保留主席团和主席团组成,成员主要由会员中行业协会和有关单位自愿组成(以保留上届主席团单位为主,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除外);主席团为议事咨询机构,主要职能是:为中国矿业联合会的发展、服务、重大事项决策等提供咨询和建议,根据需要可列席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会费按其会员最高身份(会员、理事、常务理事)标准缴纳。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绿色矿业发展战略联盟暨取消绿色矿山促进工作委员会的议案”
  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庆和宣读了“关于成立绿色矿业发展战略联盟暨取消绿色矿山促进工作委员会的议案”。与会代表经讨论后一致同意成立“绿色矿业发展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并在联盟成立时取消绿色矿山促进工作委员会;原绿色矿山促进工作委员会成员,可自愿选择自动成为联盟成员,参加联盟活动;联盟成立后,原绿色矿山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身份自动终止。
  特此通报。
  中国矿业联合会
  2017年10月25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