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国矿业联合会 > 协会动态 > >详情

中国矿联团委学习庄仕华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 :2013-03-11 13:42:14 来源:


图为中国矿联团委学习庄仕华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现场
(左一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徐田有,中间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右一常务副会长、党委书记王家华)

  为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我会特邀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同志来我会讲解雷锋精神。
  庄仕华院长在百忙之中莅临我会,我们这些"80后"、"90后"第一次有机会零距离接触"当代雷锋"。
  在座谈期间,庄院长用质朴的语言阐述了雷锋精神。他表示第一:把"爱国、爱党、爱工作"结合起来就是学习雷锋精神最好的体现;第二:做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情,无私奉献,不管在哪里工作,在什么岗位,都要把它当成自己的家。做好本职工作,梦想就能实现;第三:廉洁自律,不做有损国家、集体利益的事情,不追求时尚、不攀比。坚持学习雷锋,大有可为。
 
  
图为中国矿联团委学习庄仕华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现场,团委委员黄英男讲体会和认识
  

  
图为中国矿联团委学习庄仕华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现场,团委副书记孙婧讲体会和认识


  
图为会后大家与“当代雷锋”庄仕华合影留念
 
  庄仕华说,自己是一名医生,就要坚持天天治病救人,外科医生要坚持做手术,还要坚持查房,到农牧区巡诊,在医院开展儿女式的服务,把病人当成亲人。通过我们的一言一行来和谐医患关系,密切军民鱼水情。只有边疆各族人民都互相信任,互相帮助,团结一心,这样才能把我们的边疆建设好,国家建设好。所以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就要多做一些对老百姓有益的事情,而且要做好做扎实.
  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一些事情,但是党和部队给了我很多荣誉,我认为这些荣誉应该属于共同一起工作的战友们的。同时自己应该珍惜荣誉,把荣誉作为进步的起点,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工作,为党旗增辉。
  据了解,这些年来,庄仕华和总院同事们巡诊的行程已超过40万公里,为38万多人次提供了医疗服务。
  座谈会期间我会团委副书记孙靖和团委委员代表黄英男分别就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做了发言。他们表示,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我们更要坚持不懈地学习雷锋精神,为建设我们美丽国家、美丽北京、美丽中国矿联,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中国矿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党委书记王家华,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徐田有出席并发言。办公室主任陶明炬、工会主席孙宇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尤坤主持。(摄影:李立卿,编辑:杨秋玲)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