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品牌会议 > 海外矿业投资高层论坛 > >详情

(和讯网)第二届海外矿业投资高层论坛在京开幕

发表时间 :2017-12-04 13:08:21 来源:和讯网

  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海外矿业投资高层论坛”11月28日在京开幕。论坛以“跨产业携手,推动一带一路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为主题,旨在打造矿业与其他产业之间的合作平台。论坛为期两天,将从宏观形势分析、运作实例到风险防范,全方位、多层面展开研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海外矿业投资的问题与对策,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矿业国际产能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这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晓飞、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用生、南南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屈生武出席并讲话,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主持。
  曹卫星对本次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二是调整定位,提升能力,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在国际产能合作中的作用;三是打造矿业国际产能合作的交流平台。
  针对中国矿联国际产能合作方面的工作,曹卫星希望促进投资者与勘探者的交流合作,搭建跨产业合作平台,做好各类协调服务。
  曹卫星表示,本次论坛定位于为国内矿业企业研讨国际产能合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平台,旨在通过交流在如何跨产业合作、如何规范运行规避风险等方面达成共识或加深认识,为投资人与矿业权人之间,矿业企业与其他产业之间提供交流合作的机会。这是对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的重要补充,可以通过国内企业的交流为开好国际矿业大会奠定基础。
  周晓飞在讲话中指出,矿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矿业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既是满足我国对矿产资源需求的必然要求,也是矿业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近年来,我国矿业企业“走出去”已迈出坚实步伐,已经成为国际矿业投资的重要力量。他同时表示,今年9月,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下,由中国矿业联合会牵头的中国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宣布成立,对推动矿业企业抱团出海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带动矿业产能、装备、技术等全方位输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论坛充分交流我国矿业“走出去”的经验和做法,深入研究海外矿业投资的现状、困难和挑战,为推动“一带一路”矿业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用生则表示,我国矿业企业“走出去”,开展矿业国际产能合作具备较好的基础,国家开发银行在矿业产能合作领域支持了一批重点项目,坚持规划先行,强化政银合作,做好顶层设计,完善机构建设,加强金融合作,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创新融资模式,促进重大矿业合作项目落地,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强化责任意识,体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支持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讲话中,屈生武表示,南南合作促进会作为中国矿联的兄弟单位和合作伙伴,全力支持中国矿联,为中国矿联的会员服好务!
  参加论坛的嘉宾还有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相关领导,国土资源部相关司局和单位领导,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中国五矿集团董事长何文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会长杨昆,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彤,高盖茨北京分所合伙人范多凌,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能源事业部总经理金鑫以及我国矿业界的领导、国家有关部门、矿山企业、行业和地方地质勘查单位、矿业行业协会和地方矿业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研究机构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共4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