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停止更新 > 一带一路 > 企业动态 > >详情

五年两万公里 中石油管道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发表时间 :2018-06-11 14:15:08 来源:中国网

  6月8日,肯尼亚内阁秘书约翰·穆尼耶斯到访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感谢管道局为肯尼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对管道局的综合实力表示赞赏,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截至目前,管道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建设长输管道超2万公里,累计收入超过500亿元,为沿线47个国家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极大程度地助推了当地经济和社会进步。
 
  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管道局精准把握市场脉搏,积极投身其中,努力建设命运共同体,足迹遍及中亚、中东、东南亚、非洲、大洋洲等地区。仅今年四五月份就先后拿下尼日利亚AKK天然气管道工程Kaduna—Kano段(LOT3)的EPC合同、斯里兰卡新托排水隧道项目EPC合同和阿联酋项目PC合同3个大单,合同额近14亿美元。
 
  在日趋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管道局始终秉持 “建精品工程,铸诚信品牌”的理念,展现了管道局作为专业化公司的综合实力,树立了品牌良好形象。其中,坦桑海底管道项目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石油海洋业务技术实力,安哥拉渔港项目填补了码头、多点系泊、海上平台和海底管汇等工程建设空白,加纳TEMA罐区EPC项目实现了LPG业务的突破。管道局的技术能力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赢得了国际上更多的关注和认可,与BP、壳牌、彪马能源、俄气、卢克、沙特阿美等国际油气公司的合作更加深入。
 
  通过一个个优质工程,管道局赢得了当地政府、业主、合作伙伴以及国际知名石油公司的尊重和肯定。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亲自为管道局颁发杰出贡献荣誉证书,称赞管道局用“中国质量”和“中国速度”为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做出了杰出贡献;凭借推动苏丹项目稳健发展、为苏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业绩和良好形象,管道局获得了苏丹政府颁发的杰出贡献奖;管道局在肯尼亚先后完成了一号线成品油管线增输改造工程、四号线成品油西部管道扩容增输工程以及六号线管道工程,得到了肯尼亚(时任)总统齐贝吉和海外媒体的高度称赞,齐贝吉亲自为工程投产剪彩。目前,管道局正在进行肯尼亚成品油运输及储存培训中心的建设。
 
  在实现自身价值,收获更多市场份额的同时,管道局也把“中国制造”带向了世界。在莫桑比克彪马能源马托拉成品油库项目中,大宗材料和重要设备国产化率达84%,乍得2.2期管道项目达82.93%,安哥拉渔港成品油库扩建项目超过80%,纳米比亚鲸湾油库项目达77.36%,肯尼亚6号线管道项目达60%以上。管道局为 “中国制造”扬名海外架起了桥梁,成为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延伸的重要参与者。
 
  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过程中,管道局热心公益、积极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展示出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收获闪亮的工程业绩同时,也收获了沿线人民的满满情谊。据不完全统计,仅中缅管道建设期间,管道局共为沿线居民打水井,建桥梁,修道路,通水渠,立水塔,助学赈灾,捐款捐物等超过100次。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