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停止更新 > 一带一路 > 企业动态 > >详情

洲际油气中信资源强强联合瞄准"一带一路"投资机遇

发表时间 :2017-09-15 15:19:07 来源:中国经营网

  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有志于“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找到了在海外市场大展拳脚的历史性机遇。
 
  9月8日,A股上市公司洲际油气与港股上市公司中信资源同时发布公告称,借助于“一带一路”的政策契机,为实现双方在全球和重点发展区域的技术人才共享、资源网络互助、资产运营协同,双方于2017年9月8日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
 
  1、双方将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巴尼亚等“一带一路”区域以及中国国内评估油气投资机会,以并购、股份转让、成立合资公司、成立并购基金等方式进行合作;
 
  2、双方以各自的现有资产为基础,探讨区域业务规模化、一体化发展之路,增强核心竞争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3、双方建立人才和技术共享与支持机制,为双方在油气领域的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4、双方将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就合作的项目及模式展开具体工作。
 
  根据官方网站介绍,洲际油气是一家快速发展中的以国际油气勘探、开发为主要业务,同时致力于投资油气下游加工产业、物流和销售的油气上市公司,致力于成为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化独立油气公司”。
 
  中信资源公告介绍,洲际油气成立于1984年8月(原为海南正和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为海南省最早公开发行股份试点企业之一。为符合中国的石油需求和政策,洲际油气正积极在全球寻求对石油的投资,现时主营业务集中在石油和天然气上游及下游业务,并以“中国的独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为目标。
 
  据洲际油气公告介绍,中信资源1997年在百慕大注册成立,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于2004年3月份成为中信资源的主要控股股东,中国中信集团的附属公司——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持有中信资源大约59.5%的权益。中信资源的定位是,成为提供重要商品以及具有策略价值之天然资源的综合供应商。
 
  公开资料显示,洲际油气目前已经拥有位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三个在产油田的100%的权益,并成功与全球知名的石油行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First Reserve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球布局渐已成型。
 
  中信资源与洲际油气在海外布局、资源拓展上的战略是一致的。公开资料显示,中信资源相关高管早在2009年就明确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收购中亚、非洲和中国的石油及大宗商品资产,并可能与母公司联手展开收购。目前,中信资源在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中国内地均持有油气资产,并希望在中国内地、东南亚、中亚、非洲物色并购。
 
  洲际油气方面表示,该公司与中信资源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契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属于同类产业公司之间的强强联合。该公司与中信资源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各自的资源、专业技术、人才、工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助于双方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对该公司主营业务的未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有利于该公司的长远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