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停止更新 > 一带一路 > 企业动态 > >详情

王琳赴缅甸调研孟东水电站及新能源项目开发工作

发表时间 :2017-09-01 15:27:22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8月24—25日,中国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赴缅甸调研了孟东水电站及新能源项目开发工作。王琳听取了三峡国际关于缅甸市场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看望了集团在缅员工并对下一步开展缅甸市场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出访王琳还拜访了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先生,参加了缅甸电力能源部主持的孟东项目联席会,分别与合作方IGE公司创始人奈昂(Ne Aung)先生以及EGATi公司总裁瓦恰拉(Wachara)先生进行了会谈。
 
  在听取了三峡国际汇报的在缅工作进展情况后,王琳指出,缅甸是三峡集团国际业务的重点市场之一,孟东项目也成为中缅、中泰、缅泰能源合作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开展了扎实的前期工作,三峡集团在缅工作得到了中泰缅三国政府及合作方的高度认可,使得孟东项目具备了较好的实施外围条件,三峡国际要继续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和指导下,牵头联合体稳步推进孟东项目开发工作。王琳同时指出,羌达风电项目已被推荐为中缅电力合作示范项目,要积极推进羌达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开发工作,进一步打开缅甸电力市场新局面。
 
  8月24日下午,王琳在缅甸仰光拜会了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先生。王琳对洪大使长期以来对三峡集团在缅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了感谢。会见中,王琳向洪大使介绍了三峡集团在缅业务最新进展情况,对于孟东项目开发方案变更及羌达风电项目后续工作有关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琳表示,三峡集团将在国家有关部委及大使馆的指导下开展好在缅各项业务,为促进中缅合作、增强中缅友谊做出贡献。
 
  洪亮大使表示,当前中缅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缅甸政府希望通过在缅开发电力项目改善缅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希望三峡集团在缅甸继续扎实做好项目各项工作,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三峡集团在缅各项业务发展。
 
  8月25日上午,王琳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参加了缅甸电力能源部副部长吴吞奈(U Tun Naing)主持的孟东项目联席会。王琳向会议介绍了三峡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其在缅业务进展。王琳指出,三峡集团致力于进一步促进缅甸清洁能源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希望能在缅甸电力能源部的支持下,为缅甸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中缅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王琳还就孟东水电站项目、羌达风电项目下一步工作表达了三峡集团的愿望和推进的目标原则。
 
  吴吞奈欢迎三峡集团王琳总经理出席会议,他对中方联营体多年来为缅甸电力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吴吞奈表示,缅甸需要增加电力装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孟东水电站项目是电力能源部决定开发的一个项目,其下属电力规划司(DEPP)、水电执行司(DHPI)已就孟东项目二级开发方案与三峡集团牵头的中泰缅联合体进行了多次商讨,将根据联合体的要求尽快共同商讨推进后续开发工作。
 
  8月24日上午及8月25日下午,王琳先后会见了合作方IGE公司创始人Ne Aung先生以及EGATi公司总裁Wachara先生。会见中,王琳回顾了孟东项目合作开发情况,对合作方的合作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对如何推进孟东项目工作做出了指示和要求。IGE及EGATi对于三峡集团牵头开展的孟东项目开发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和配合三峡集团推进孟东项目开发工作。
 
  三峡国际董事长陆国俊,三峡国际袁知茂副总经理参加了本次出访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