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停止更新 > 一带一路 > 企业动态 > >详情

中国石油与合作伙伴签署一批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 :2017-06-26 16:05:1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孟庆璐 李丹)孟夏时节,万物峥嵘,天蓝地阔,北京敞开胸怀欢迎各国嘉宾的到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之际,中国石油集团与合作伙伴新签一批油气合作协议,深化和扩大与合作伙伴在项目融资、管道运输、储气库建设、油气供应及天然气发电等多领域的合作。这些协议的签订和实施,对于进一步巩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5月13日至15日,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在中国石油总部分别与合作伙伴领导人会晤,并代表中国石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和见证有关项目合作文件的签署。
 
  5月13日,王宜林董事长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控股公司
管理委员会主席苏尔坦诺夫并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常正乐 摄
 
  5月13日上午,王宜林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控股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苏尔坦诺夫会晤。会谈中,双方高度评价了在油气等领域的合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天然气贸易、储气库改造、提高老油气田采收率和新项目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随后,王宜林与苏尔坦诺夫在《中国石油和乌兹别克国家石油公司购销合同的补充协议》《中国石油、乌兹别克国家石油公司关于加兹里储气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两个文件上签字,并共同见证了《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乌兹别克国家石油公司关于新丝绸之路项目融资贷款的协议》的签署。
 
  5月15日,王宜林董事长会见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总裁
阿卜杜拉耶夫并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常正乐 摄
 
  5月15日上午,王宜林与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总裁阿卜杜拉耶夫会晤。会谈中双方就执行好现有合作项目,加快推进上游、下游及第三国领域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表示,将在继续夯实现有合作项目的同时,不断开拓深化合作领域,在“一带一路”倡议等推动下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会谈前,王宜林与阿卜杜拉耶夫共同见证了《阿塞拜疆天然气化工项目FEED/OBCE合同》的签署。14日下午,王宜林与阿卜杜拉耶夫、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还签署了《中国石油、国家开发银行、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关于阿塞拜疆天然气化工项目的投融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5月15日,王宜林董事长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
总裁米勒并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常正乐 摄
 
  5月15日上午,王宜林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会晤。会谈中双方就战略合作的重要问题,以及天然气管道建设、对华供应天然气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谈前,王宜林与米勒、中国交通建设公司董事长刘起涛、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董事长凯尔巴赫四方共同签署了《中国石油、中国交建、俄气公司、俄公路公司关于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干线公路运输车辆燃料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会谈后,王宜林与米勒共同签署了《中国石油、俄气公司与华能公司在天然气发电领域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并见证了有关地下储气库建设等技术服务合同的签署。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地下储气库建设、天然气发电、液化天然气供应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5月15日,王宜林董事长会见俄罗斯石油公司
总裁谢钦并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常正乐 摄
 
  5月15日下午,王宜林与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总裁谢钦会晤。会谈中双方表示,双方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在“一带一路”沿线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将继续扩大原油贸易,共同努力提高原油供应量;充分尊重市场规律,立足长远,推进天津东方炼厂合作项目;认真研究,加大上游合作力度,探讨在第三国的合作,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会谈后,王宜林与谢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中国石油与俄石油成立联合协调委员会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决定成立联合协调委员会,共同推进双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5月15日,王宜林董事长会见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
总裁门巴耶夫。记者 常正乐 摄
 
  5月15日下午,王宜林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总裁门巴耶夫会晤。双方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要共同运行好现有项目,珍视20年合作取得的成果,加强工作层面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解决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巩固和深化双方的友谊,推动油气等各领域合作的顺利进展。双方还就加强技术交流、完善管道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汪东进、黄维和、蔺爱国、汪世宏、吕功训、田景惠,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5月13日上午,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覃伟中在北京拜会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就双方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会后,共同见证中国石油管道局与马来西亚苏里亚战略能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汪世宏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